注册

1.9万办终身免费能源卡?两骗子冒充能源部长专骗熟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1.9万能办终身免费能源卡? 两骗子唱“双簧”专骗熟人 如果1.9万能办一张终身免费的天然气卡、水电卡,您是不是有点动心?一对男女唱“双簧”,冒充“能源部长”,以办理终身免费煤气卡、水电卡等名

原标题:1.9万能办终身免费能源卡?

两骗子唱“双簧”专骗熟人

如果1.9万能办一张终身免费的天然气卡、水电卡,您是不是有点动心?一对男女唱“双簧”,冒充“能源部长”,以办理终身免费煤气卡、水电卡等名义,在朋友圈内骗财10余万。记者昨日从江汉检察院获悉,两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9个月和有期徒刑4年。

2011年1月,家住汉口的王女士接到朋友晓敏的电话,晓敏说她有一个朋友是能源部部长,能源部内部规定对单位有贡献的人可以办理终身免费能源卡,免费使用水、电、煤气等,仅需1.9万元。而且只需要提供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和现金就可以办理。

对于晓敏的说法,王女士半信半疑,但又觉得是个好机会。没过几天,晓敏又打来电话,催着她赶快交钱,说:“部长这两天就要回北京了,刚好能把这事办了。”

情急之下,王女士当日即带上1.9万元现金和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来到晓敏家,要求办理一张终身免费煤气卡,晓敏收到钱后打了收条。可时隔两个月,办煤气卡的事一直没动静。

无独有偶,2012年上半年,晓敏利用同样的伎俩谎称可以花30万元买到江边经济适用房,骗走龙娟9.8万元。

2013年1月,发觉上当的王女士和龙娟报警,当月,警方将晓敏抓获。一个月后,冒充“能源部长”的胡某也归案。

据胡某交代,2010年他与晓敏认识,两人专在朋友圈内行骗,采取能骗则骗,能拖则拖的办法,至今骗得10余万。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检察官提醒

本案中的骗局很容易识破,只要多留一个心眼,上网查一查就知道根本没有“中国能源部”这个机构,又何来部长呢?受骗者一方面是基于“朋友”信任而放松警惕,更多还是被特权所蒙蔽,被利益所诱惑。遇重大财产处理要特别谨慎,亲自核实有关信息,更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终身免费 能源 部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