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冶一官员对媒体称政府研究提高征地补偿标准被免职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冶市尚未研究提高征地补偿标准提供不实信息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21日本报报道大冶市“征地补偿标准将大幅提高”后,引起了社会关注。昨日,大冶市国土资源局新闻发言人黄小容紧急约见本报记者指出:该报道

原标题:大冶市尚未研究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提供不实信息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21日本报报道大冶市“征地补偿标准将大幅提高”后,引起了社会关注。昨日,大冶市国土资源局新闻发言人黄小容紧急约见本报记者指出:该报道失实,大冶市人民政府没有研究调整征地补偿标准问题,征地补偿标准调整须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并公布实施。提供不实信息相关责任人大冶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柯晓军,昨日被该局党委予以免职。

此前报道:

大冶征地补偿标准将大幅提高 增幅不低于22% 12月1日前实施

楚天时报讯时报讯(记者胡凯 通讯员柯晓军)昨日,记者从大冶市国土局了解到,为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实现征地补偿公平性,大冶市决定调整提高征地安置补偿标准,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和物价上涨水平,将全市划分的4类补偿标准,提高至少22%。

据介绍,大冶市现行的征地补偿标准是2009年制定的,共分为4个等级。一等补偿标准为40300元每亩,主要区域为经济开发区、东岳街道;二等补偿标准为35500元每亩,主要区域为市区除经济开发区、东岳街道以外的周边地区;三等补偿标准为29040元每亩,主要为重点建制镇;四等补偿标准为25200元每亩,主要为经济发展较差地区。

据了解,此次调整征地安置补偿标准调整范围为大冶全市(含金山街办),将根据该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用标准、当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增幅、国民生产总值增幅等经济运行指标,结合农产品价格提高,近两年实际征地补偿安置标准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提高幅度不低于22%。

提高后的征地补偿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前,待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后公布实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提高 研究 官员对媒体称政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