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名80后同日捐髓救人 襄阳小伙与意大利华裔配型成功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自己的热血将能远渡重洋挽救他人生命,梁啸眼里流露着期盼和感动

原标题:图文:两名80后同城同日捐髓救人 图为:自己的热血将能远渡重洋挽救他人生命,梁啸眼里流露着期盼和感动 图为:个子小小的郭老师捐骨髓 救意大利华裔,30岁襄阳准爸爸:勿以善小而不为 加入中华骨

原标题:图文:两名80后同城同日捐髓救人

救意大利华裔,30岁襄阳准爸爸:

勿以善小而不为

加入中华骨髓库才一年,就配型成功,还成为我省第二例跨国捐献人,襄阳小伙梁啸感慨“太巧了”。昨日,他来汉做最后一次体检,如果合格,9月他将赴京做造血干细胞采集。

怀孕妻子支持捐髓

梁啸今年30岁,在武汉统一襄阳分公司做销售。去年9月,他在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他意外接到襄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与一名意大利华裔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复配。“当时真不敢相信!”梁啸说,听说很多入库的志愿者,一连好几年都没接到过配型通知,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中奖”了, 还是我省第二例跨国捐献人。当时,梁啸的妻子已经怀孕,预产期在今年12月。令他感动的是,妻子也很支持他:“救人重要,你放心去,家里有我呢!”

涉外捐献三次复查

因移植手术要将骨髓送到意大利进行,涉外捐献检查更复杂,梁啸先后3次进行全面高分辨检查。昨日上午,梁啸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做最后一次体检,又抽了17管血,约85ml。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介绍,梁啸的捐赠对象,是一名31岁的华裔,出国前是一科研机构工作人员。

12月,梁啸就要升级当爸爸了,说起孩子,他笑容满面:“这是我给孩子的出生礼物,以后我会告诉宝宝,勿以善小而不为,长大了多做好事。”对于每月都要考核销售业绩的他来说,9月份任务可能有点悬,但梁啸不后悔自己的决定:“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我们都是中国人,希望能帮到他,祝他早点康复,和我一样幸福。”

救上海年轻妈妈,29岁热血女教师:

言传身教正能量

昨日上午11:00,29岁的郭卉出现在同济医院血液科时,还没人认出,这个娇小清纯的“小姑娘”,就是我省第151例捐髓救人的志愿者。

从18岁开始献血,郭卉11年间献血过万毫升,昨日又捐出260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生命的种子”,将送到上海,挽救一名年轻妈妈的生命。

10年来一直期待捐髓救人

郭卉在武汉市19中担任体育老师已有4年。郭卉回忆,18岁那年她第一次尝试献血,作为“成人礼”。此后的11年,她捐献了10次全血,11次成分血,总量超过1万毫升。2003年,郭卉在大学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

10年来,郭卉一直期待自己能有机会救人。今年6月,她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通知,告诉她初配成功,对方是上海的一名年轻妈妈,骨髓库唯有她一人和对方配型成功。“我觉得我们都很幸运,注定是对方的那个‘唯一’。”郭卉说。

病房外妈妈心疼掉泪

郭卉是家中独女,最初,爸爸不愿意让她捐髓。郭卉说,父母其实都很开明,在自己的带动下都献过血。“爸爸妈妈是心疼我。”郭卉反复做工作,告诉他们,捐髓是一对一捐赠,可以直接救命。“我捐献的骨髓,能让一个孩子有妈妈陪着长大,多幸福啊!”最终,父母拗不过她,只好同意。

昨天,虽然陪着女儿一起到医院,但郭卉的妈妈却一直站在医院电梯间,不肯进病房。记者问郭妈妈,要不要去看看女儿,她却忙摆手:“她决定的事情,我支持她!”“心疼姑娘吗?”记者刚问完这句,郭妈妈眼泪刷地掉了下来。

善举给学生传递“正能量”

“有几个高三的孩子知道我今天捐髓,说要来看我,我没批准。”郭卉笑着说,学生们知道这事后,都说今后也要向老师学习,多做善事。郭卉说,她希望能借此言传身教,给学生传递正能量。“有些青少年,对社会冷淡,只关心自己和偶像。”郭卉说,她一直鼓励学生,要关心社会、热心公益,建议学生和自己一样,选择献血作为成年礼,纪念青春。“其实只要老师做好引导,孩子们真的很棒!”郭卉骄傲地说,去年,两个已上大学男生打电话告诉她,自己献血了,还加入骨髓库。还有一些学生,加入了动物保护组织,这让她颇感欣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骨髓 妈妈 学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