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一食品厂突发大火 百余消防员3小时扑灭(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金报记者 宋双庆

原标题:加工厂突发大火,连烧16个车间 湖北唯一消防坦克出动降火魔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蔡甸区凤凰山技术开发区的“武汉三镇食品有限公司”厂房突发大火,该厂房主要用于生产“新农”牛肉。仅半小时,100米

原标题:加工厂突发大火,连烧16个车间 湖北唯一消防坦克出动降火魔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蔡甸区凤凰山技术开发区的“武汉三镇食品有限公司”厂房突发大火,该厂房主要用于生产“新农”牛肉。仅半小时,100米以内的16个车间受到影响起火,过火面积约2700平方米。 11个消防中队38辆消防车,17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湖北省唯一的一辆消防坦克也投入救援中。

现场

16个车间“火烧连营”

昨日上午10时32分,记者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已在厂房周围架设数十支水枪,形成合围态势(如图),火势被控制。11时23分,现场明火被扑灭。

据了解,起火部位靠近厂房的北侧。其中1号车间的侧面墙板全被烧毁,散落在厂房路面上。而5号车间的蓝色屋顶全被烧成淡黄色,车间内的天花板也掉落在地上。火灾发生后,火势迅速向两边蔓延开来,短短半小时内,火势蔓延至16号车间。

走进厂房,一股刺鼻的焦味弥漫在空气中,地面上堆放着大大小小的罐头瓶和黄色罐头盖,包括堆成小山式的铝制罐头瓶和整排整排直立堆放的玻璃罐头瓶,以及专门用来装载罐头的硬纸箱等。

“加工厂开始只是冒一点黑烟,后来烟越来越大,约五六米高。”目击者介绍,“本来是一个车间起火,由于是连片的车间,不一会儿,火势就向旁边的车间蔓延,十几个车间顺着就烧了起来。”

据该加工厂的一名员工介绍:“早上8点多,发现车间里有很多浓烟,但并没有明火,我们什么都没有拿,就赶快跑出来了。”

救援

消防坦克出动前来灭火

火灾发生后,蔡甸区委、区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疏散员工和自救。昨日上午9时30分,武汉市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调集蔡甸、七里庙、沌口等11个消防中队的38辆消防车,17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事发现场扑救,湖北省唯一的一辆消防坦克也出动,在一旁待命。

经过两个多小时救援,火势得到控制,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但在救火过程中,一名消防员因受高温和浓烟影响晕倒。据悉,发生火灾时,因为没到上班时间,该厂没有员工上班,只有少数人在厂房内,得知火灾发生后,及时撤离。大火造成直接损失约50万元,起火的是车间内的加工设备,具体原因尚不清楚,目前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武汉三镇食品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生产、经营“新农”品牌牛肉系列卤制品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主要生产熟食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车间 厂房 火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