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沌口数十棵30年大树被盗伐 每棵市场价值超五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数十棵30年大树被盗伐 事发沌口东岭山森林公安已介入调查 三四十厘米粗的大树,连根挖起可卖五千至八千元,直径超过半米就可卖上万元。昨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岭村的村民反映,最近几日有人疯

原标题:图文:数十棵30年大树被盗伐

事发沌口东岭山森林公安已介入调查

三四十厘米粗的大树,连根挖起可卖五千至八千元,直径超过半米就可卖上万元。昨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岭村的村民反映,最近几日有人疯狂盗树,茂密的东岭山上数十棵参天大树被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东岭山,方圆四五百亩的山头上树木高大茂密,仿佛置身于原始森林。可是,当记者沿着山上的一条马路前行时,可见到挖掘机履带的辙痕,山上的林木断枝成片倒伏,直径一两米的大坑一个接着一个。

据知情村民介绍,最近几天,经常有人开着挖掘机来到东岭山上,盗挖一棵棵参天大树。据称,这些大树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栽种的,现在都长成二三十米高的参天大树,在市场上售价不菲,直径三四十厘米的樟树,售价五千至八千元,直径超过半米的就可轻易卖出上万元。记者在东岭山头上数了数,方圆两百米范围内,就有40多个大树穴,即有40多棵参天大树被盗,其中以常绿乔木樟树为主。

沌阳街及东岭村有关负责人表示,东岭山原为一个林场,种植三四十年的树木现已成林成材,最近数十年一直未发生被盗或者砍伐。最近,东岭山规划为工业用地,沌阳街街道办正向林业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对山上树木进行移栽和砍伐。该负责人称,不法分子或许闻到“风声”,抢先下手,盗挖东岭山上的大树。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武汉市森林公安局通报,该局刑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取证和调查。办案民警表示,将对偷盗大树的行为进行查处,并加强巡逻,防范东岭村的大树进一步受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大树 武汉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