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查处网络谣言案件135起 5名“网络大谣”被刑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5名“网络大谣”被刑拘 我省今年查处网络谣言案件135起 26日,在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的现场指挥下,孝感安陆警方在府城办事处双龙桥附近,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并扣押10张银行卡

 原标题:湖北5名“网络大谣”被刑拘 我省今年查处网络谣言案件135起

26日,在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的现场指挥下,孝感安陆警方在府城办事处双龙桥附近,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并扣押10张银行卡、两台计算机等涉案物资。

犯罪嫌疑人黄某在家通过宽带接入网络上网,租用境外服务器,建立了www.see315.com、www.315eee.com、www.315tszx.com等网站,通过淘宝网购买信息自动采集软件,搜集互联网的关于公司或单位的负面信息上传到自己的网站,如:“南宁某医院是大骗子”、“武汉**环保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是个大骗子”等负面信息。

相关公司和个人为消除负面影响,与黄某留在网上的qq号联系。谈妥价钱后,向黄某的支付宝转账,然后黄某再从自己的网站上删帖或请他人删帖。经初步调查,黄某的一个支付宝账户至今已非法获利3万余元。黄某已被安陆警方刑事拘留。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省公安厅指挥各地公安机关近日对一批网络制谣传谣案件进行集中收网,一举打掉武汉以唐某、孙某为首的“十万水军”非法网络公关组织、荆州洪湖以叶某为首的“网讯天下”非法网络公关组织、孝感黄某利用“315信息在线”等5个网站和刘某某利用“企业在线网”等两个网站收集负面信息敲诈公司财务的非法组织、咸宁钱某以删帖、发帖等形式进行非法牟利的“金顺网络传媒工作室”等。

截止8月27日,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网络谣言案件135起,查实谣言制造者、传播者223人,教育训诫128人,行政拘留90人,刑事拘留5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网络 湖北 5名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