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集中打击网络制谣传谣案件 已查处223人拘留95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集中打击制谣传谣净化网络环境警方已查处135起网络谣言案 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省公安厅指挥各地公安机关对一批网络制谣传谣案件进行集中收网。截至8月27日,公安机关共查处网络谣言案件135

原标题:我省集中打击制谣传谣净化网络环境

警方已查处135起网络谣言案

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省公安厅指挥各地公安机关对一批网络制谣传谣案件进行集中收网。截至8月27日,公安机关共查处网络谣言案件135起,查处谣言制造者、传播者223人,教育训诫128人,行政拘留90人,刑事拘留5人。

近日,武汉警方一举打掉以唐某、孙某为首的“十万水军”非法网络公关组织;荆州警方打掉以洪湖人叶某为首的“网讯天下”非法网络公关组织;咸宁警方查处钱某以删帖、发帖等形式进行非法牟利的“金顺网络传媒工作室”等。

26日,在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的现场指挥下,孝感安陆警方在府城办事处双龙桥附近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扣押10张银行卡等涉案物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在家通过宽带上网,租用境外服务器建立“315信息在线”等5个网站,通过淘宝网购买信息自动采集软件,搜集关于公司或单位的负面信息上传到自己的网站。相关公司和个人为消除负面影响,向黄某的支付宝转账,黄某再删帖或请他人删帖。经初步调查,黄某的一个支付宝账户至今已非法获利3万余元,目前黄某已被刑拘。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入打击网上故意散布谣言违法犯罪活动,对恶意制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恐怖信息、虚假险灾情、制造谣言严重损害公民名誉,煽动极端行为的,将坚决依法予以严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网络 拘留90人 查处223人

人参与 评论
负能量巨大 网络不容谣言 http://y0.ifengimg.com/cmpp/2013/08/27/00/746cd20a-d6e8-4fef-9f53-ce070d096d92.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