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成立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 最高可获60万元抚助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成立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 牺牲民警家属最高获60万元抚助 武汉市昨设立民警英烈基金会,集中各方力量帮助因战牺牲、伤残和患重大疾病的民警。据悉,牺牲民警的家属,最高可获60万元抚助。 该基金会

原标题:武汉成立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

牺牲民警家属最高获60万元抚助

武汉市昨设立民警英烈基金会,集中各方力量帮助因战牺牲、伤残和患重大疾病的民警。据悉,牺牲民警的家属,最高可获60万元抚助。

该基金会是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通过向社会广泛募集基金为公安烈士和牺牲民警家属及因战伤残民警提供救助,对患重大疾病和特困民警给予帮助,最大限度解除民警及其家庭后顾之忧。

基金来源为政府部门资助、全市公安民警捐款和社会各界捐赠。按规定,被批准为革命烈士民警的家属,抚助50万元,其中被授予或追授英雄模范称号的增发10万元。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属,抚助10万元。对因公致残的民警,根据其伤残等级一次性给予1000元至5万元抚助;对因患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民警,给予1万至3万元救助。

据统计,1981年以来,武汉有114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26人被追认为革命烈士;有4000多名民警因公负伤,496名民警积劳成疾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民警 最高获60万元 标题武汉成立公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