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小区近十家被盗 为防业主醒来小偷持菜刀防身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光谷一小区接连3天发生窃案有近十家被盗 为防业主醒来小偷竟操起菜刀“防身”  “太猖狂了!”前日,光谷锦绣龙城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上周接连三天被盗,其中有一个小偷担心业主醒来将他抓住,竟

原标题:光谷一小区接连3天发生窃案有近十家被盗

为防业主醒来小偷竟操起菜刀“防身” 

“太猖狂了!”前日,光谷锦绣龙城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上周接连三天被盗,其中有一个小偷担心业主醒来将他抓住,竟拿起业主家中菜刀“防身”。

田小姐住在该小区I区2栋2楼,是位新妈妈,宝宝才3个多月大。4日凌晨,宝宝突然醒来,她哄了一会,突然窗外传来“砰”的一声响,好像是重物落地的声音,当时她并未在意就接着睡了。

第二天醒来后,她发现客厅电视机柜的抽屉都被打开,厨房的菜刀也被放在客厅窗户下的婴儿车内,客厅窗户则大开着。“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老公打开抽屉找过东西,后来邻居来敲门说她家中被盗,我才发现自家也被盗3000多元。”第二天,田小姐在一楼绿化带附近发现她的钱包。“民警说当晚‘砰’的一声响是小偷从我家客厅跳到地面的声音。”田小姐分析,小偷可能先进她家的主卧拿走了收纳盒中的现金,接着又去客厅拿走她的钱包以及抽屉中的钱。听到她哄宝宝的声音,小偷赶紧从厨房拿起菜刀以防被抓住,紧接着从客厅窗户跳下去。“幸亏当晚我们没有过来查看,否则小偷拿着菜刀,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发现,田小姐客厅只有一个小窗户,窗户旁边是主卧阳台,另一边挨着邻居张女士客厅的飘窗,小偷很容易攀着飘窗窗沿爬到业主家中。

接下来两天,天天都有人在业主群里说家中被盗。据小区物业公司王经理介绍,上周三至周五接连发生3起盗窃案,有近10家被盗。上周五凌晨,保安布控抓到一名男子,疑似在楼下放哨,该男子当时还提出给10万元让保安放了他。后来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属于某传销团伙,就租住在小区内。

王经理说,小区外来人员多而杂,导致盗窃案频发,案犯多是小区内的业主或租户。去年,该公司协助警方破获3起盗窃案,抓获5人,2人被判刑,案犯均是小区住户,其中还有一家三口一起作案的,“孩子才10岁,也跟着父母一起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小区 小偷 菜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