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0名传销者安身武汉新小区 搞“保密项目” 被抓获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执法人员采集传销人员信息,随后将他们遣返回家。 原标题:借新小区安身搞“国家保密项目” 拉人“组建大家庭”  警方南湖新城里揪出120名传销者 租用还建房等新小区,打着“国家保密项目”、“特许经营”

执法人员采集传销人员信息,随后将他们遣返回家。

原标题:借新小区安身搞“国家保密项目” 拉人“组建大家庭” 

警方南湖新城里揪出120名传销者

租用还建房等新小区,打着“国家保密项目”、“特许经营”或“纯资本运作”等旗号,从事传销活动。昨天,洪山警方遣返120余名传销人员。遣返前,警方逐一登记这些传销人员的DNA、指纹等信息档案。

这批传销人员盘踞在洪山区南湖新城小区,是今年3月汇集在这里的。

昨天,洪山区北港派出所接到居民举报,有人在南湖新城家园小区搞传销活动。该所与工商联动,组织40名群干,将这个小区里的传销人员清理出来。

传销人员徐月娥说,今年3月,经上线通知,她与丈夫带着21岁的儿子来到武汉,共“投资”11.4万元(每人3.8万元),参加“国家保密项目”,“只要做得好,3个月可以获得1000多万元的回报。”然而,5个月过去了,这个家庭依然没有赚到一分钱,但她却说“只有坚持,才会成功。”

率领此次“端窝行动”的民警朱军说,这些传销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他们自由组合成“家庭”,合租在一起。由于还建房小区人员复杂,房东手头有多套空房。因此,还建小区成为传销人员新的栖息地。

北港派出所所长胡仁军说,今后,他们将不间断在辖区巡查传销人员的踪迹,接受群众举报,端掉传销窝点后,逐一登记他们的DNA、指纹等信息,建立传销人员的信息档案。这样,这些传销人员流窜到别处,警方通过联网查阅信息,分辨出传销顽固人员和受害者,为打击传销活动提供信息资源共享。

“传销女”邀记者“组家庭”    

昨天下午,记者与传销者“谈理想”。

安徽的余月侠说,她不是搞传销,她的叔叔是这个“国家保密工程”的项目经理,今年初,她一家人跟随叔叔来到这里做项目。

记者谎称联系不上朋友,第二天就回老家。余月侠极力劝说,“不要回家,我跟你是真朋友了,你可以吃住在我那里,我们一起组建一个大家庭,不愁吃,不愁住,过了3天你就看到前景,不会再要走了。”这是一个新家,跟传统的家庭不同,没有房产等利益争执,“只有真感情,家庭成员互相关心。你累了,我给你打水洗脚,端茶倒水。”

传销人员私下说,他们都先交3万多元钱投资,交给上级,存放在指定的账户里。所有家庭成员都有人定时充值电话费。上级说,凡是赚了大数目钱的,不能存在自己的户头上,因为银行会查出来,“所以由专门的安全账户来存钱。”但问他们上级是谁?谁都不愿说。

记者在该窝点还发现,除了墙报、标语、口号,警方还查获了一批写满“心得”的日记本。该传销队伍要求每个传销人员定期记下自己的思想汇报写好交给小头目批阅,以此了解每个人的心态,从而进行轮流谈话。

“传销小区”的两大现象

南湖新城小区的多位居民透露,自去年上半年以来,他们在小区内发现了许多不同于以往的现象。大致归结为两类。

一、小区出入陌生人口突增。小区7栋一单元住户王女士说,最近几个月,经常能看到三五成群的操外地口音的陌生面孔出入小区。

二、大白天出现闲散人群。

南湖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湖新城为还建小区,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来自福建、广西、广东的租户逐渐增多。目前,小区里所有的楼都有传销人员租住,并且这些租住人员已经超过了住户。这些人白天在小区里晃悠,三五个聚在一起打电话,看起来无所事事。

这些人据点频繁更换,在深夜里聚集在一起开会、震动整栋楼。

很多居民投诉说,传销者夜里敲住户的门,拉人入伙,已经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

说起传销,小区居民、商家已然司空见惯,并且户主更愿意将房子租给传销人员。

业主陈女士说,她在南湖新城有两套还建房,目前,都租给了传销人员,小区的位置比较偏僻,租给传销人员的租金是一套房子每月2000元,“租给其他人租不了这个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小区 项目 传销者安身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