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称带朋友“一脚” 武汉一货运司机被处1万元罚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自称带朋友“一脚”被处1万元罚款 运管所:非法营运,证据确凿如有异议可向法院起诉 为公司送货途中,带朋友“一脚”,不料途中被运管所执法队员拦下,执法人员以涉嫌非法营运将车辆扣留。昨日,市民吴先

原标题:自称带朋友“一脚”被处1万元罚款

运管所:非法营运,证据确凿如有异议可向法院起诉

为公司送货途中,带朋友“一脚”,不料途中被运管所执法队员拦下,执法人员以涉嫌非法营运将车辆扣留。昨日,市民吴先生质疑,运管所乱作为。对此,汉阳公路运输管理所拿出相关视频,回应称执法没有问题,且证据确凿。

吴先生是一名货运司机,平时负责用公司的富康轿车,从蔡甸到汉口送货。9月13日上午9时30分,吴先生开车从蔡甸出发,准备到汉口送货。吴先生称,当时一名陈姓女性朋友提出要到汉口办事,他出于热心,顺路将其带上。

吴先生行至汉阳郭琴路,汉阳公路运输管理所一队执法人员将其拦下,称他涉嫌非法营运,没收了车钥匙。车上的女子姓甚名谁?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吴先生均一一告知。吴先生说:“陈女士是我的朋友,坐车根本没谈什么价钱。”

不过,执法队员仍然认定吴先生非法营运,将富康轿车暂扣。吴先生称,陈女士在后来的笔录中向执法部门澄清,称他们系朋友关系,不存在车费一说。

富康轿车被扣,吴先生的单位业务也受到影响。昨日,他与公司负责人肖女士一起找到汉阳运管所讨说法,他们向汉阳运管所提出,让当天几名当事人包括执法队员出面对质。

吴先生致电陈女士,希望她能够到汉阳运管所作证。然而,遗憾的是,陈女士称有事无法赶到汉阳运管所。

吴先生究竟是不是非法营运?记者联系上陈女士。她称,她与吴先生提前约好让他“带一脚”,出事后,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自己先是说司机不要钱,僵持了一段时间后,在执法队员的催促下,她“当时很紧张,就说了个30元”。

汉阳运管所法规科刘科长称,吴先生以前是跑黑车的,曾被所里数次抓到现行,这次执法,是接到群众举报。对于陈女士的笔录与执法现场说法不一致,刘科长表示,第一现场的视频,已足够认定吴先生系非法营运。

在运管所提供的视频显示,执法队员先是询问司机电话,陈女士称“没记他的号”,并称坐车“不给钱”。但后来,陈女士又改口称,谈的价格为30元。

昨日,运管所方面表示,目前已可认定吴先生为非法营运,按规定,将处以1万元罚款。如果吴先生有异议,可向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提起行政复议,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所非法营运证据 标题自称带朋 元罚款运管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