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河北调研: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习近平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原标题:

习近平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

习近平指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他重点就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等4个问题提出了要求。

习近平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需要勇气和党性,不能把我们防身治病的武器给丢掉了。忠言逆耳,良药苦口。作为共产党人,有话要放到桌面上来讲。批评要出以公心、态度诚恳、讲究方法,要实事求是、分清是非、辨别真假,切忌从个人恩怨、得失、利害、亲疏出发看事待人。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批评和自我批评 武器 习近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