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旬老人请七旬保姆遭子女反对 百万拆迁款被私分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子女私分父亲百万拆迁款 子女:携保姆生活,不该父亲:选择自己的生活,有理 九旬老人由七旬保姆照顾生活了7年,然而,此举却遭到老人子女的坚决反对。今年上半年,两儿子避开老人分掉了父亲100多万的

原标题:子女私分父亲百万拆迁款

子女:携保姆生活,不该父亲:选择自己的生活,有理

九旬老人由七旬保姆照顾生活了7年,然而,此举却遭到老人子女的坚决反对。今年上半年,两儿子避开老人分掉了父亲100多万的拆迁款,几经调解依然未果。日前,老人发下狠话:“请不请保姆是我的事,但我的那份拆迁款就该给我。”儿子们却说:“养老人可以,养保姆不行!”

刘老(化名)在硚口区一处老房子住了80多年,育有三儿一女,二儿子早逝。2006年,他因身体不适请来一七旬婆婆照顾起居。然而,儿子们极力反对请保姆, 父子关系由此闹僵。今年5月,老房子拆迁,大儿子领走百多万拆迁款,在兄妹间进行了分配。刘老得知此事后,想要回拆迁款,并请求司法援助。

“不是不给拆迁款,而是不能将这笔钱用于养保姆。”大儿子说,“父亲有接近2000元的退休金,保姆来之前,跟着我们吃饭,水电费都不用交。保姆来后,我们弟妹三人每月供600元,外加老人自己的退休金,父亲还喊钱不够用,保姆实际拿到的工资肯定不止800元。”两儿子都表示,当初他们都反对请保姆,现在父亲进了老年公寓,保姆也跟着过去,他们要承担双份费用。“反正钱不给,要告你去告”。

刘老则说,之前和儿子们一起生活,确实和年轻人生活习惯大不同,“在一起过很痛苦”。有保姆后,他自由多了,身体也很少得病,他觉得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保姆照顾他已7年,根本离不开她,他只想把属于自己的那部分拆迁款要回来。

儿子们说,如果父亲同意把保姆辞掉,他可以选择在老年公寓生活,他们愿意交钱;也可以选择跟着儿女过,他们随时欢迎父亲回来。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子女 父亲 生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