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青建议给“野马”收缰:电动车必须上牌年审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30年前自行车都有车牌、都要年检 叶青建议给“野马”收缰 “30年前,我们连自行车都有车牌、都要年检,为何现在速度这么快的电动车不年检?”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就“汉版道交法”起草工作征求公众

原标题:30年前自行车都有车牌、都要年检

叶青建议给“野马”收缰

“30年前,我们连自行车都有车牌、都要年检,为何现在速度这么快的电动车不年检?”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就“汉版道交法”起草工作征求公众意见,省统计局副局长、市政府参事叶青建议,电动车必须上牌、年审。

叶青说,目前武汉的电动车无牌、套牌车到处乱窜,无视红绿灯,无年检,电子眼也无法监管它们,根本不怕你拍。叶青用“脱缰的野马”来形容目前电动车的乱象。

叶青认为,此次“汉版道交法”中应对市民关注度最高的电动车管理问题做出明确规定,电动车必须严格管理,包括建立规范的上牌、年审制度,并参考机动车进行电子眼监督。

此外,目前汽配店随处可买到安全带插卡,叶青认为,这必须严格禁止。很多车祸伤亡惨重的主因就是没有系安全带,现在买个卡插上去,汽车就不报警了,这是巨大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自行车都有车牌 要年检叶青建议 车牌都要年检叶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