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交管专家探访江汉区五大最堵点 逐一会诊开处方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二环线三眼桥地面右转加直行箭头近日,本报联合交管部门征集“家门口的堵点”,引起社会关注,读者打来电话“报堵”。在《2013武汉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中,最拥堵的城区为江汉区。近日,记者随市交管局

原标题:二环线三眼桥地面右转加直行箭头

近日,本报联合交管部门征集“家门口的堵点”,引起社会关注,读者打来电话“报堵”。在《2013武汉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中,最拥堵的城区为江汉区。近日,记者随市交管局秩序处交警及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工程师彭武雄,探访读者评出的江汉区5个最大堵点,逐一现场“会诊”,开出疏通“处方”。

记者探访5处堵点示意图

22日9:00此处早高峰已基本结束,但因为下了匝道后不远处就有红绿灯,等候的车辆还是排起长队。

22日17:00 一进入民权路,车辆就排起长队,途中还要担心刮蹭到对向行驶的电动车。民权路是老城区一条小路,并不宽敞,然而道路两旁都停放着车辆,使得通行能力下降。

23日12:00 记者驾车在沿江大道行驶,一直较畅通。进入沿河大道民族路口,开始长时间滞留。此处临近汉正街,不少打货的行人、非机动车在车流中穿行。

24日17:00  记者驾车从二环线下来,一到华南海鲜市场附近就走不动了。由于右转上主路的车流量过大,导致下二环线必须靠“挤”,稍慢一步,就被其他车辆抢了位置。

从航空路立交下来,到长江大道青年路就是施工点,开始滞留。妙墩横路口施工占据路中两股车道,车辆艰难穿行。万松园横路口也在打围,通过后车速才恢复正常。

堵点

二环线三眼桥下桥匝道

(竹叶山立交至汉口火车站方向)

原因外围城区车辆多经二环线三眼桥匝道进入中心城区,车流量大且车速快,与发展大道车流量交织造堵。下匝道车辆进入主路后,若想左转,必须横跨3个车道, 然而直行车辆很多,左转变道非常困难。另外,最右边一股道是右转车道,但右转车辆并不多,利用率不高,反倒有不少车辆违停在右转车道上,将车道堵死。

处方右转弯车辆少,直行和左转车辆多,可在右转车道加上直行箭头,变为右转弯加直行,同时加力整治车辆违停、不按道行驶。

堵点

二环线华南海鲜市场路口

原因由于先天设计不足,旁边地下通道车流并不饱和,但右侧主路车流量太大,道路又窄,使得高峰期常处于拥堵状态。

处方江汉大队已在此处设置一段护栏,使不进入地下通道、右转进入主路的车辆避免压到导流线。建议高峰期需通行此地的车主,提前或推迟下二环线匝道绕行。

堵点

长江大道航空路至范湖

原因此路段是通行青年路、常青路、机场、范湖等地的要道,车流量大,目前施工占道,道路条件差。

处方必须通行此路段的车主请“早出晚归”,避开高峰。常青花园的车主可选择在市中院江发路路口左转绕行新华路。

堵点

沿河大道民族路口

原因从民族路口出来的车辆,大部分都是右转进入沿河大道,再加上直行的3股车道,车流量巨大,然而前方晴川桥一处下桥匝道,将道路挤成2股车道。

处方增添警力严管此处的行人与非机动车乱穿、逆行等行为。不是以到达为目的的车主,可绕行中山大道和京汉大道。

堵点

民权路

原因民权路是单行线,但只限制机动车,对非机动车无效。大量非机动车对向行驶,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受到很大影响。由于临近批发市场,违停车辆众多,有的车辆甚至双排违停。

处方加力整治违停车辆,非机动车尽量靠边行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处方 江汉 武汉交管专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