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肯锡集团董事:武汉位列全球GDP发展最快城市第25位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3年12月5日,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召开,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专访了麦肯锡咨询公司资深董事、麦肯锡研究院亚洲部主任华强森先生。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12月5日,在武汉国际交流周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现场,麦肯锡咨询公司资深董事、麦肯锡研究院亚洲部主任华强森先生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专访。 今年11月6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以中

相关专题:2013武汉国际交流周

12月5日,在武汉国际交流周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现场,麦肯锡咨询公司资深董事、麦肯锡研究院亚洲部主任华强森先生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专访。

今年11月6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正在成为成百上千家新生企业的摇篮,从而改写全球企业竞争格局。华强森先生表示,中国的加入对于全球新兴市场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会为新兴市场带来新技术和思路。中国正在经历着城市化的浪潮,给科技的发展带来全新的方式,同时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农村人口进入城市,其生活观念、生活理想,交通、消费、阅读等方式都将产生深刻的变化,这其中,有许多值得我们重视的地方。

2012年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曾经联合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等机构发布《2025年全球最具活力的75座城市》,武汉位列11位,比肩日本东京和美国洛杉矶等城市。华强森先生表示,武汉的经济增长迅猛,跻身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20座城市之列。在全球城市GDP增长最快的排名中,一半的城市都是来自中国,武汉也是属于前25名的。那么这是通过分析历史的趋势,人口发展的趋势,以及生产力的发展趋势得出排名。但与此同时,武汉也应该注重经济、社会和环境的一体化发展。

对于武汉建设国际城市的2049规划,华强森先生表示,对于大都市的发展而言,基础设施建设是最首要的前提,一个城市必须建设起稳固可靠的,可以长期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而这有赖于充分而慎重的前期规划。目前武汉正在规划建设全球最大的地铁系统,对于武汉而言,地铁的规划必须考虑到对房地产、能源、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把城市建设与经济、交通、土地开发相结合,对社会和自然环境进行一体化的考量,利用既往经验做出更好的发展规划,避免重蹈其他城市覆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华强森 城市建设 城市规划 武汉地铁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湖北频道对话麦肯锡公司董事华强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3/12/6/ad/file_86f456dd1e4e1843de9ab25aebf504f1e15b4200.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