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450名警察地铁站演练反恐 20分钟排除“爆炸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原标题:江城演练地铁排爆地点:中山公园站 人员:武警、特警、刑警等450人 武汉最繁华的武广商圈地带——中山公园门口,近百名荷枪实弹的特警、武警现身。猛士特警车、武警运兵车一排溜停在武广门口。 昨日

原标题:江城演练地铁排爆

地点:中山公园站 人员:武警、特警、刑警等450人

武汉最繁华的武广商圈地带——中山公园门口,近百名荷枪实弹的特警、武警现身。猛士特警车、武警运兵车一排溜停在武广门口。

昨日,一场针对地铁公共安全的“江城2013”应急处突演习,在地铁二号线上的中山公园站举行。演练中,搜爆犬、空中无人机、地下排爆机器人等尽数登场。

站厅“炸弹”

下午2时30分,警情出现:地铁站B区进站大厅内,出现一只黑塑料袋包着的盒子。

仅1分钟,轨道警察驾两轮动力平衡车赶到。上前用手轻扇,嗅盒子气味,侧耳听有滴答声,果断用防爆毯盖住疑似爆炸物。拉警戒线疏散人群,向指挥中心报告。

无人侦察机

警车呼啸,特警猛士车、武警运兵车赶来。武警特警荷枪实弹,冲进地下,对站厅封控。

地铁广播响起:“地铁站演习,请乘客不要惊慌,配合疏散。”“看,飞机!”有围观市民喊叫。地铁站上空升起多架四旋翼无人机,将空中侦察实况传输到指挥部。

按照演练预案,共450名警力在现场,另有卫生、环保、通讯保障现场待命。

地铁排爆

2时45分,两条搜爆犬入场,对站厅搜索,未见其他可疑爆炸物。

指挥部下达排爆指令。排爆手身着排爆服,持检测仪、便携式X光机,对包裹作透视探测分析、确认。

消防员铺设水带、架排烟机,做好地下火情处置准备。

最新式的排爆机器人出场,将爆炸物夹起,放入排爆筒。接着,刑警进入站厅勘查,提取证物,固定犯罪证据。2时50分,演练结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武警 特警 站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