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男子湖北打工时被同乡打死 嫌犯潜逃20年终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被打致死围观老乡无人报警20年后揪出嫌犯 20年前,一名重庆籍男子在湖北宜都打工时被老乡打伤致死,但目击事件的老乡们却无一人报警,而行凶嫌犯隐姓埋名潜逃。20年后,接到受害男子的儿子报案

原标题:男子被打致死围观老乡无人报警20年后揪出嫌犯

20年前,一名重庆籍男子在湖北宜都打工时被老乡打伤致死,但目击事件的老乡们却无一人报警,而行凶嫌犯隐姓埋名潜逃。20年后,接到受害男子的儿子报案后,宜都警方六赴重庆云阳县进行调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12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嫌犯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时间退回到1993年12月30日。当天下午,在宜都陆城某建筑工地打工的王某(化姓)与老乡李某因琐事发生争执,李某顺手抄起手边干活用的打杵击中了王某的头部,致使王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事后李某潜逃。

宜都警方介绍,王某死亡后,当时目睹事情经过的其他老乡纷纷返回了重庆老家,但却无人报警。

2012年1月,王某的儿子无意中听到长辈们说他父亲当年是被李某打死。希望能替父亲讨回公道的他,在搜集了有关父亲遇害的信息后,向宜都市公安局报警。宜都警方核实此事后,立即成立专班进行调查。

警方在向当年的目击证人调查取证后,获得了相关线索。随后,民警又先后六次前往重庆,逐渐摸清了李某藏身的大致位置。

2013年12月初,在重庆警方的支持下,宜都警方锁定了李某的藏身地点。12月4日凌晨3时,民警在重庆云阳县南溪镇的一座山中,将潜逃20年的李某抓获。5日下午4点,李某被押解回宜。

经审讯,李某对其20年前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李某交代,案发后他一直不敢回家,四处隐姓埋名,后来到了一座偏僻山中藏匿,养些鸡鸭贩卖度日。

据了解,当民警出现在李某面前实施抓捕时,年近66岁的他对民警说:“20年了,今天终于解脱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重庆 男子 嫌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