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2014年“两会”时间确定 18条“硬规”办会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市明年两会时间确定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6日至9日市 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月5日至9日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6日至9日举行。昨日,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听

原标题:我市明年两会时间确定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6日至9日市 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月5日至9日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6日至9日举行。昨日,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听取讨论大会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会议。

据悉,与往年大会不同,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加强了对计划预算的审查工作,专门安排半天小组会议审议计划和预算报告,并安排计划预算专题审议会议。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要求,会议从简朴办会、端正会风、严肃会纪三个方面提出18条“硬规”:会议从严控制经费支出,严格执行预算,减少住宿人数,除省、市人大代表外,列席人员、特邀人员、旁听人员和非随代表团服务工作人员均不安排住宿;严格会议用餐标准,不上高档菜肴,不上酒水,不安排桌餐和宴请;会议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严禁会外活动,不准会内接待客人或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不准外出吃请或请吃;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合理安排会期等。

常委会还审议决定人事任免事项;表决通过接受辞职的决定,补选省人大代表;听取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卢国祥,副主任胡绪鹍、张河洁、郑永新、彭志敏、罗长刚,秘书长于建海与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列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王兴华)昨日,市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明年1月5日至9日召开。

市政协主席吴超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主要议程为:听取并审议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大会选举;审议通过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项决议。

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决定》,《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书面审议了各专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关于办理政协武汉市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意见、建议的情况通报。

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郭粤梅、侯晓华、黄卫国、彭富春,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市政协秘书长王少雄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人大 表决 草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