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母外出打工将3个孩子锁家里 一场大火母子4人殒命


来源:现代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大火灭后,调查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 原标题:元旦夜里的一场大火让摆烧烤摊的单师傅失去了四个亲人 1月1日晚10点40分左右,杭州萧山瓜沥镇临港工业园区附近,一场大火让一个五口之家支离破碎。发生火灾的是

大火灭后,调查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

原标题:元旦夜里的一场大火让摆烧烤摊的单师傅失去了四个亲人

1月1日晚10点40分左右,杭州萧山瓜沥镇临港工业园区附近,一场大火让一个五口之家支离破碎。发生火灾的是一个单层简易房,摆烧烤摊的安徽人单师傅一家租住在这里,当时,他的3个孩子在屋里睡觉,归家的妻子杨某发现后冲进火场救人,结果她和3个孩子再也没能走出来。

目击者说

母亲冲进火场救孩子

却再也没出来

昨天,当记者来到现场时,现场还围着很多人。

发生火灾的简易房旁边有一家狗不理包子店,回忆起前晚的火灾,店老板还是有些心有余悸:

当时,火很大,从屋顶蹿出来有两米多高,周围被照得明晃晃的。发现着火后,孩子的妈妈是从后门进去的,但是她进去后再也没能出来了。后来,孩子的爸爸赶回来也试图冲进去救人,但是火太大,他冲进去两次都没成功。

包子店与着火的民房之间隔着一家小超市,火灾发生后,小超市也受到了些牵连,超市墙壁被烧黑,屋顶部分石棉瓦被烧坏,超市老板回忆说:

当时我们已经睡下了,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女人的喊叫声。明白是发生了火灾之后,我和老婆赶紧从床上爬了起来。因为心急,慌乱之中我还穿错了鞋子,大火扑灭后才发现脚上有一只鞋是我老婆的。

附近一位老太太惋惜地告诉记者:“他们出去做生意的时候把门锁了,起火后,我们想进屋去救人,可都进不去。”

监控显示

简易房起火后

邻居们纷纷拿出脸盆参与灭火

邻居熊先生安装的摄像头记录下了火灾救援的全过程,记者在视频里看到,起火时间大约在10点35分,有邻居出来后发现了情况,之后冲回家里拿出脸盆,并呼喊左邻右舍过来帮忙。与此同时,着火的民房,火越烧越大,聚集在过道的居民越来越多。大家并没有看热闹,而是纷纷回到自家的屋子里拿来了工具帮忙灭火。

离起火房屋不到50米的地方有一口水井,于是居民们端着脸盆一趟趟来回跑。

熊先生也参与了前晚的灭火,他家水井的压水装置出现了故障,昨天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修理压水装置。

当时参与救援的邻居有八九个,大人小孩都有,为了快点取水,我拼命地压水,把自家的压水装置都弄坏了,我记忆最深的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也参与了灭火,那孩子来回一直在跑,后来孩子说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尽力过,最后连力气都没有了。但是火实在太大了,单靠我们几个根本扑不灭。

消防部门在10点40分接到报警后,派出了市北中队和萧山瓜沥镇专职消防队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经过奋力扑救,11点20分大火被扑灭,但火灾造成居住在这间简易房内的一家四口死亡。记者了解到,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件追踪

该简易房系自行搭建

尚不确定是否违建

附近住户告诉记者,起火的简易房位于两个商户之间的通道上。简易房里住着一家五口,丈夫是安徽人,妻子是湖北人,3个孩子分别是2个女孩和1个男孩。男孩5岁,两个女孩一个8岁,一个11岁。租住在这里已经有超过5年的时间了,附近的邻居说:“居住在简易房里的两夫妻平时就在一旁的路边摆夜宵摊,最大的女儿在附近的小学念5年级。”采访中,有邻居说,孩子在睡觉的时候有使用电热毯,可能就是电热毯造成了火灾,但传言是否准确,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火灾发生后,瓜沥镇政府、派出所、消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瓜沥镇人武部部长徐岳民说,起火的房子是当地农民出租给当事者的,尚不清楚是否为违章建筑。

“因为是住户自行搭建,属于附属房,所以事先不需要到政府部门进行报批。农民出租房子给住户,只需要在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登记备案。”徐岳民说,此前镇政府也集中对农民的出租房进行过资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这次事故后,调查组将对屋主的出租资格进行地毯式调查。

记者也在现场看到出租房都是简易房,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等安全隐患。

消防提醒

家长如有事外出

别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

一场大火夺去了四人性命,让一个五口之家支离破碎。在惋惜的同时,消防部门也想通过这个事件,给广大家长提个醒。

萧山消防大队的林队长说,千万不要把小孩独自留在房间里,特别是到了冬天,会用到很多大功率的电器,还有一些家长抽烟等因素都有可能引起火灾,小孩的自制能力比较差,可能会对这些大功率电器好奇,玩耍时引发严重的后果。所以,家长一定不能把孩子独自留在房间里。

林队长还说,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还有一点要特别强调,大人打工去了之后,小孩子放在房间里不放心,就把门给反锁了,这样反而影响孩子们逃生。

这起火灾中,母亲冲进火场中救孩子的心情大家都能够理解,但是消防部门提醒,火灾现场存在大量烟气,人在进入后短时间内就容易造成窒息,因此在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或得到专业人士的许可下,不要鲁莽冲入火灾现场救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孩子 大火 外出打工将3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