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夏17岁高中生抢劫还钱作案5次得手5元 专抢单身女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原标题:网购被骗抢劫还钱,作案5次得手5元 17岁高中生犯下系列劫案 江夏一17岁高中生为还3000元经商债务,戴上口罩,利用早晨上学和下晚自习后课余时间专抢背包单身女性,得手后骑自行车逃离,先后抢劫

原标题:网购被骗抢劫还钱,作案5次得手5元

17岁高中生犯下系列劫案

江夏一17岁高中生为还3000元经商债务,戴上口罩,利用早晨上学和下晚自习后课余时间专抢背包单身女性,得手后骑自行车逃离,先后抢劫5起。目前,该高中生因涉嫌抢劫已被江夏警方刑事拘留。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处于花季的中学生走上了蒙面抢劫之路。近日,记者走进看守所,探访高中生王某如何走上蒙面抢劫犯罪道路。

“口罩男”街头连环抢劫

上个月的5号深夜,江夏女青年熊某一个人行走在江夏城区的道路上,四周寂静,只有昏暗的灯光。突然,从背后尾随的一个带着口罩的男青年快步冲上来,抓住她的包包就拽,熊小姐本能地反抗挣扎,那青年不停地漫骂,还将熊小姐往地上摔。

熊小姐无奈只好松开了手,包里只有5元现金,也被他抢去了。

紧接着在12月10日凌晨5点40分,朱小姐独自一人行走在纸坊街上,她每天都是起大早赶公汽。突然,背后冲过一个戴口罩的男子,连拉带拽地抢她手中的包,朱小姐不肯放手,那男青年也是不停地漫骂,撕扯,外面看上去好像是一对男女在争执打架。后来,口罩男还把朱小姐摔倒在地上,撞到树上,总算把包包抢走。

但在抢包过程中,朱小姐的手机和钱包都掉在地上,抢走的包包内一分钱也没有。

12月14日23点30分,口罩男又出现在江夏区体育馆附近,准备抢一个年纪较大的保洁员,不料保洁员反而把他镇住了:“我只是个扫地做保洁的,我没钱”,口罩男听到这话,悻悻而去。到次日凌晨5点,口罩男象幽灵一样如期而至,在体育馆婚纱店门口,对一个女子实施抢劫,受害女子拼命反抗。他掏出一把水果刀,抢走1000元现金,但后来遇到行人的追赶,他又将抢来的现金扔掉。

这次抢劫,婚纱店门口的监控摄像头拍到了整个过程。

12月21日23点,纸坊居民吴女士在纸坊秀山加油站附近行走时,突然冲过来一个年轻男子,连拖带拽抢走随身携带挎包,内有手机一部。

经商失败萌生抢劫念头

12月份以来,江夏纸坊地区接连发生5起尾随单身女性实施抢劫的案件。

民警调查发现,每次作案均有一名骑自行车的年轻男子出现。警方从婚纱店门口的摄像头调取影像,并以此为基础,调阅案发现场附近多个视频监控。并判断该“口罩男”年龄不大,可能差钱用,还会出来作案。

12月26日晨7点,民警在中心港路口视频监控中捕捉到一男子骑自行车,左顾右盼。民警迅速在该区域搜捕,在纸坊街一小学附近巷子内发现了嫌疑人自行车,上午11点,将踩点伺机作案的王某抓获。当场起获他在12月21日抢来的一部手机。

令人震惊的是,王某系某校高中生,今年17岁,身材高大,达到1.8米,酷爱体育锻炼,家庭条件优越,性格较外向。

由于受虚荣心的驱使,小王养成了不良的消费习惯,父母平时每天给他10元、20元已渐渐不能满足他上网的需求,尤其是上网购物消费。

因为学校里有住读生,王某便看出了商机。他平时在课余时间做点小生意,卖点方便面、火腿肠、奶茶、饼干等,赚点小钱,可能受家庭影响。这些父母都知道,也没反对。

11月底,他在一家网站上购物被骗了几千元,小生意也没赚多少钱,在借了同学3000元钱后,手头拮据的他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第一次抢劫虽说仅有5元钱,但欲望一旦膨胀就再也控制不住。在经历过几天的紧张害怕后,见没有什么动静,王某又接连作案。他利用凌晨上学、下晚自习等时段,采取骑自行车或徒步方式在街头连续作案。

搞笑的是,他除了最后一次抢得一部几百元的手机外,并无其他收获,而那部手机也在落网时被当成赃物起获。也就是说,他抢劫5次,只得手5元钱。

父母痛悔:

孩子缺乏

正确引导

据办案民警彭黎介绍,王某毕竟是个高中生,心底深处的善良还没有泯灭。有一次凌晨5点多,他正准备在街头对一名单身女性实施抢劫时,对方说她只是一名环卫工人,包里并没有钱,他也就罢了手。

王某的父母得知儿子的情况后,非常痛悔,立即来到派出所。他们说:孩子虽然学习成绩不大理想,喜欢经商,但基本上还能遵守校纪校规,比较听话,出现这种情况,令他们很惊诧很痛心,可能与平时缺少沟通以及缺乏正确引导有关。

记者在看守所里见到王某,王某差点就哭了起来,尽管身材高大,但脸上还是掩饰不了那份稚嫩。王某说,他主要是曾在网上购物时被人骗了几千元钱,他既没跟人讲,也没报案,又不敢跟家里要钱,都闷在心里了,向同学借了3000多元。他作案的动机一个是为了还债,另一个他说是想过上流人的生活,这让人十分吃惊。

王某说,他学经商是为了更好地生活,他很坦诚地说,他是个体育特长生,还谈了恋爱,影响了学习,成绩一般,因此,他希望早点经商赚钱,过那种上流人的生活。

“从第一次作案到这次被抓住,我知道是迟早的事,但总是抱有侥幸心理,总是希望抢最后一次,抢到钱把债还完就不做了”。王某对法律还是比较了解的,他知道抢夺和抢劫的区别,“前几次是抢夺,最后一次是持刀抢劫,这性质比较恶劣”。他说。

彭黎说,因为他是未成年人,因此,在讯问的时候,他父母必须在身旁监护,临进看守所之前,他还跟父母列出了一个账单:欠哪些同学多少钱,他让父母按照这个清单替他还钱。

彭黎也十分痛心:这孩子身体素质这么好,小小年纪有如此经商头脑,如果引导得好,好好读书,将来不定是个商界奇才。他的父母说,孩子落到这个地步,他们也有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高中生 得手5元 单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