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武汉土豪买车花383亿 百万豪车卖出1641辆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去年武汉平均每天卖车671辆 20万元以内车型超七成 百万豪车卖出1641辆 2013年武汉卖了多少辆车?答案是244983辆。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相比2012年的18.7

原标题:去年武汉平均每天卖车671辆 20万元以内车型超七成 百万豪车卖出1641辆

2013年武汉卖了多少辆车?答案是244983辆。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相比2012年的18.78万辆,去年车市销量同比增长了29.94%,相当于每天卖出671辆。

武汉人一年花383亿元买车

百万豪车卖出1641辆

由于2012年全国汽车市场比较清淡,所以部分车企在制订2013年的销量目标时较为保守,然而,去年车市销量意外的高增长打乱了车企和经销商的原定规划,尤其是武汉,车市的强势增长超出了预期。

今年3月起,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车企主动调整全年销售目标。7月,武汉本土车企神龙公司将其年初确立的“50万辆以上”目标大幅调高到“55万辆以上”,并以全年同比增长超过25%的增幅完成了该目标。

除了数量增长外,武汉人买车也越来越大方。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数据显示,2013年武汉征税车辆价格共计383.1亿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30.44%;征收进口汽车18385辆,比2012年同期增长29.21%。

10万元以下和10万-20万元的经济车型仍是武汉人买车的主流选择,占比分别为41.74%、35.59%。而100万元以上豪车去年卖出1641辆,占0.67%,其中价格最高的为870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

武汉限购或在两年后

车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上月,天津市突然宣布汽车牌照无偿摇号与有偿竞价相结合的限牌措施,限购传闻再次挑动了武汉车市敏感的神经。

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武汉车市增长较快的主要因素,除了武汉汽车消费仍处于快速增长期、汽车经销商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外,政策影响较为明显,在中央不准违反规定使用公车、节假日期间公车集中停放和武汉市“限牌”恐慌等因素影响下,很多“潜在”购车需求被拉动了。

在武汉竹叶山市场首席分析师陈志东看来,限购对车市冲击很大,特别是对本土车企和经销商的生产销售而言。但武汉离限购还有一段时间,消费者不必过分紧张。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的汽车保有量为110多万辆,离230万辆的限购红线还有一半距离,以每年增长30万辆计算,限购或是两三年以后的事情。业内人士预计,今年车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制图:罗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 汽车 目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