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客流首破百万 位列中部第一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天河机场国际客流首破百万 位列中部第一 内陆口岸城市中排第三 去年全年,天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达102万人次,位居中部第一。 在昨天举行的首届武汉国际国内航线航班商务洽谈会

原标题:天河机场国际客流首破百万 位列中部第一 内陆口岸城市中排第三

去年全年,天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达102万人次,位居中部第一。

在昨天举行的首届武汉国际国内航线航班商务洽谈会上,湖北机场集团介绍称,2013年,天河机场国际及地区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全年突破100万人次,达102万人次,同比增速达59%,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位居中部第一、内陆口岸城市第三。然而,在2011年,这个数字是41.1万。在2年时间里,天河机场国际客流实现“翻番”。

“翻番”的不仅是国际客流量。截至目前,天河机场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达到25条,其中国际客运航线17条,地区航线8条。然而在两年前,天河机场国际及地区通航点仅为12个。自2012年以来,天河机场分别新开国际及地区航线13条,加密新加坡、曼谷、首尔、香港、澳门等国际及地区航线5条,天河机场作为“中部门户枢纽”的地位日益凸显。据透露,下一步,天河机场将力争新开美国和澳洲直达航线,加密武汉至巴黎航线。

这两大“翻番”与政策扶持密切相关:近年来,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天河机场围绕“枢纽+门户”的发展战略,着力开拓国际航线,努力打造与周边机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2013年5月份,武汉市新航空发展引导专项资金奖励办法正式出台,其中,大幅提高了对新开国际及地区航线的奖励标准,根据新开航线的航距和机型,分别给予每往返航班8-26万元的补贴。

此外,去年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570万人次,客流量位居全国第13位,整体客流增速在中部地区位居前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天河机场 武汉 位列中部第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