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阮成发作重要讲话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民主凝聚力量 奋斗成就梦想 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阮成发讲话范兴元致辞 吴超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阮成发作重要讲话 吴超作工作报告 昨日,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武汉剧院开幕

原标题:民主凝聚力量 奋斗成就梦想 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阮成发讲话范兴元致辞 吴超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阮成发作重要讲话

吴超作工作报告

昨日,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武汉剧院开幕 记者周超 李葳 胡琴沁摄

昨日上午,5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期待,步入庄重简朴的武汉剧院,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吴超,副主席李传德、郭粤梅、江中联、侯晓华、石大鸿、黄卫国、吴勇、彭富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胡曙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主持人侯晓华宣布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代表省政协在开幕式上致辞。

受政协武汉市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吴超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是我市大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复兴大武汉奠定坚实基础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凝心凝力,开拓创新,在助推转型发展中彰显政协优势,在谋事干事成事中履行三大职能,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桥梁作用,为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保持定力、持续奋进的重要一年。吴超要求,市政协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下,以服务改革为主题积极主动作为,以助推转型发展为主线努力协商建言,以履职为民为使命当好桥梁纽带,以谋事干事为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复兴大武汉作出新贡献。

阮成发代表中共武汉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们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继续大规模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开展了武汉2049远景发展战略研究,在“城市目标”、“不做什么”、“要做什么”等方面进一步凝聚了智慧、形成了共识。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践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武汉精神,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阮成发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发扬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民主、团结两大主题,主动紧紧抓住形势的新变化、发展的新要求,以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备的协商民主体系为目标,拓展协商民主形式,创新政协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就今年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就武汉2049远景发展战略研究实施中涉及的重大课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党委政府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促进形成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力量。

受政协武汉市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传德向大会报告了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受市政府委托,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向大会通报了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建议案的办理情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盛国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卢国祥、车延高、朱毅、贾耀斌、冯记春、赵飞、胡志强、龙正才、胡立山、李述永、闵捷、胡绪鹍、张河洁、郑永新、彭志敏、罗长刚、邵为民、秦军、刘立勇、刘英姿、张光清。政协武汉市十二届委员会原副主席张文彤在主席台就座。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应征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市老领导有王群、叶金生、赵宝江、谢培栋、韩忠学、李岩、刘善璧、杨付华、黄蔚堂、李富生。

谭仁杰、杨卫东、黄克强、张林、张卫国、张平、李忠、但长春、于建海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茅永红、夏感生、殷志锋、麻杰、秦锋、林兴识、吴坤林、陈洁、胡越高、胡朝晖、胡继堂、徐桂兰、费兰波、赵嵘、赵建国、党蓁、桂质良、郭永洁、秦前红、隆印、崔庆琪、黄萍萍、喻存中、龚伟、强汉生、喻维强、涂亿万、游守本、简基松、熊恒多、潘涛、熊战勋、魏建国、魏尚举、曾艳红在主席台就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武汉市十二届 主席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