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半以上财政蛋糕切给民生 社保基金首列预算报告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一半以上财政蛋糕切给了民生 去年1-11月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6.5% 社保基金首次列入今年预算报告 昨日,武汉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计划和预算审议专题会议,武汉市财政局局长周学元在预算报告中

原标题:一半以上财政蛋糕切给了民生 去年1-11月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6.5% 社保基金首次列入今年预算报告

昨日,武汉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计划和预算审议专题会议,武汉市财政局局长周学元在预算报告中指出,今年武汉市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安排1909.42亿元,比2013年同口径增长12%。同时,市本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安排445.14亿元,其中用于民生及相关领域支出占一半以上。

据介绍,2014年市本级用于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农林水、交通运输等民生和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支出预算246.37亿元,比2013年年初预算数增长14.1%。

在所有项目中,城乡社区方面支出最多,达77.29亿元,主要用于支持修复社区路面和地下管网、改善社区服务管理等惠民项目,改善社区生活环境等。其次是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支出46.65亿元。增速最快的是交通运输支出,为15.51亿元,比上年年初预算增长21.7%。

作为亮点之一,社保基金也列入了预算报告。今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区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七项社会保险基金市本级预算安排380.19亿元。

报告还指出,2013年1月至11月,105家市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同期下降16.5%,共节约行政运行经费35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最多,下降了33.8%。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预算 支出 社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