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纪委:去年7名市厅级干部落马 6185人被处分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纪委监察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查办案件情况           图文:老虎苍蝇一起打6185人被处分 昨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查办案件情况,并曝光4起厅官违纪违

原标题:省纪委监察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查办案件情况
           图文:老虎苍蝇一起打6185人被处分

昨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查办案件情况,并曝光4起厅官违纪违法案件。此次发布会实况首次在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门户网站进行了视频直播。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去年办案情况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1、查办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1285件

市厅级领导干部案29件同比上升123%

县处级领导干部案241件同比上升56.5%

乡科级领导干部案1015件同比上升20.7%

2、查办违反“八项规定”案378件处分360人

同比分别上升119.8%和104.6%

3、查办一批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

基层党员干部失职渎职案708件

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案751件

贪污贿赂案513件违反财经纪律案491件

4、查办司法领域腐败案282件

涉公安机关的215件同比上升14.36%

涉检察院的14件同比上升100%

涉法院的30件同比上升3.45%

涉司法行政管理部门的23件同比上升76.9%

5、查办权力相对集中部门的腐败案739件

涉国土部门的127件同比上升28.3%

涉工商部门的73件同比上升32.7%

涉税务部门的72件同比上升84.6%

涉交通部门的83件同比上升23.9%

涉教育部门的384件同比上升52.4%


    案例通报

    四起厅官案件曝光

2013 年,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直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36件,其中市厅级干部案件27件,县处级干部案件9件,有10件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移送司法机关的案件中,市厅级干部7件,除2013年上半年通报的王建辉、夏早发、李孟芳3件案件外,昨日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其余4件案件。

原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周顺明案

周顺明,男,汉族,1951年2月出生,湖北省当阳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68年3月参加工作,196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5月任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2011年3月任省资产评估协会和省政府采购协会会长。2013年3月29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周顺明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经查:周顺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经湖北省纪委审议并报中共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顺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鉴于周顺明已涉嫌受贿犯罪,2013年8月13日,周顺明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刚案

刘刚,男,汉族,1956年4月出生,湖南省汉寿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4年10月参加工作,198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5月任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2013年3月21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刘刚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经查:刘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招生、基建、干部人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经湖北省纪委审议并报中共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鉴于刘刚已涉嫌受贿犯罪,2013年8月2日,刘刚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巡视员宋继宏案

宋继宏,男,汉族,1960年2月出生,湖北省沙洋县人,研究生学历,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6月任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巡视员,2009年3月兼任省宜昌至巴东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2013年4月26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宋继宏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经查:宋继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长期与他人通奸。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经湖北省纪委审议并报中共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宋继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鉴于宋继宏已涉嫌受贿犯罪,2013年7月22日,宋继宏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王世益案

王世益,男,汉族,1962年3月出生,湖北省武汉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9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8月任中共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新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2013年4月27 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对王世益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经查:王世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干部人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长期与他人通奸。鉴于王世益已涉嫌受贿犯罪,2013年10月23日,王世益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湖北 书记 腐败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