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叶青:推进改革需要行动 是湖北成败的关键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叶青不只是湖北省统计局的副局长,他也是湖北省政协委员。 2013年1月16日,湖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武汉洪山礼堂隆重开幕。会议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叶青。武汉市两会时,他作为市民代表,参加了旁听。

图为:叶青接受采访。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叶青不只是湖北省统计局的副局长,他也是湖北省政协委员。

2013年1月16日,湖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武汉洪山礼堂隆重开幕。会议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叶青。武汉市两会时,他作为市民代表,参加了旁听。此次湖北省两会,他带来了自己的提案。

他表示,现在初步想到的有十个方面,有可能还会增加。他说提案工作是平常的积累,两会上面要集中提出来。

五个方面是经济的:湖北的民营经济怎么发展,县域怎么发展,科教和经济怎么融合,出口怎么增加,还有就是武汉之外的宜昌襄阳等地要怎么发展,怎么带动周边的发展。

还有五个方面是结合今天政协的开幕式想出来的。一个是政协怎么在反腐、节约、改革这三个大的方面,发挥它的监督作用。第二个是武当文化,湖北一东一西两大宗教文化并重。马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文化的概念希望传播到全国。第三个就是,水泥窑协同处理垃圾,这是湖北的创新,希望尽快的把这个作为一个省政府的专题,定出我们的标准。第四个是,怎么让政协委员提的意见尖锐,能够受到保护。讨论的平台还可以更多一点。最后一个就是省政协每年会有经济形势座谈会,一年两次。希望至少副省长可以到,关注我们讨论的问题。

谈到对于两会的期待,他说,他关注的重点就是大改革。2014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改革措施能不能进入政府的报告里面,变成政府的工作计划,变成每个政府官员血液里的一部分。这是湖北成败的关键。过去有些企业家提出,送点钱就能办成事,现在可能不送钱就担心办不成事。这都是改革的问题。所以我们要思考,我们的规定和制度是不是有些问题。我们的官员和制度都要符合深化改革的需要。

被问到开幕式感想时,叶青激动的说:省委书记有一句话很精彩,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后来又加了一句文字稿里没有,就是推进改革。这是非常关键的。现在有些得利者,不愿意改革,比如说车改。你要推进,要怎么去推进,不只是口头上的。

同时他表示,2014年是大改革的一年,也希望是湖北大发展的一年。

凤凰观察:

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现在,深化改革已成为全社会政治生活中最热门的词汇。如何才能让改革落到实处,唯如叶青先生所言,要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才能推进改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叶青 湖北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