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人大代表胡明荣:从顶层设计来解决养老难题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今日(1月17日),湖北省人大代表胡明荣接受凤凰网湖北频道采访时表示,希望从顶层设计来解决养老难题。 胡明荣称,我国正进入老年化高峰期,养老已成为社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此,她建议,从顶层设计,来完

图为:胡明荣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今日(1月17日),湖北省人大代表胡明荣接受凤凰网湖北频道采访时表示,希望从顶层设计来解决养老难题。

胡明荣称,我国正进入老年化高峰期,养老已成为社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此,她建议,从顶层设计,来完善法律法规,规范养老范围,同时大力推进体制改革、深化改革,来解决养老问题。

如,出台一些具体措施,便于养老工作者参照,同时把社区管理变成社区治理。去社区行政化,变社区市场化,切实为老人服务,这样才能让老人真正感受到政府给他们带来的温暖政策。

凤凰观察:

据统计,我省每百位居民中至少有15位是老年人,养老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是一道社会难题。

今年的省两会,养老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频率高达6次;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也是2014省政府工作重点;民革、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提交多份集体提案,聚焦养老,为应对“白发潮”出谋划策。期待人人老有所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湖北省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胡明荣 解决养老难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湖北人大代表胡明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4/1/17/iy/file_781bf51edd3fce93e637828ff0051fe013546169.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