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表委员建言:严打“抢票软件” 让春运囧途变坦途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新春佳节临近,春运已经开始,在外忙碌一年的游子盼望回家团圆,通宵排队买票、换乘各种拥堵,如何避免“人在囧途”?且听代表委员建言。 问购票:严打“抢票软件” 【提问】铁路部门开通了网上购票,但仍有很多

新春佳节临近,春运已经开始,在外忙碌一年的游子盼望回家团圆,通宵排队买票、换乘各种拥堵,如何避免“人在囧途”?且听代表委员建言。

问购票:严打“抢票软件”

【提问】铁路部门开通了网上购票,但仍有很多人买不到票,原因何在? 【回答】“一方面是有些购票者不会操作,另一方面是系统设置有漏洞,”民盟界别、省政协委员、湖北电视台经济频道高级编辑钟国伟认为,要加大对各种“技术黄牛”、“刷票软件”的查处力度,相关部门也要尽快完善系统,增加购票渠道。

致公党界别、省政协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设学院教授龙炳煌认为,对于购票软件不能满足需求要深刻反省,谁主持研发,出了问题,谁就要负责,要保障民生工程真正惠民。

省人大代表、汉川市人大副主任、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四凤建议,城市社区、用工企业可以将某一区域内的订票信息登记并整合,为居民、员工集体购票。

问运输:规划快速换乘路线

【提问】我们经常在地铁站看到这样一幕:农民工兄弟扛着大行李,看到手扶电梯上不去,又不知道直达电梯在哪里,坐地铁不会购票,只好到地面乘车,增加了滞留时间,这种现象如何避免?

【回答】钟国伟委员建议,组织更多志愿者到车站、地铁站服务,现场指导乘客快速换乘;希望城市交通部门加强协调,有预见性地与各专列对接,及时公开新增运力情况和与各种交通工具对接情况。“在国外,就有买一张票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地铁、公交,包括内河航运,这种联合运输的模式可以借鉴。”龙炳煌提出,要缓解春运铁路的压力,还应该多发展其他运输工具,或者对其他运输工具给予优惠倾斜,以分流铁路的运输客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春运 抢票软件 湖北两会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