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院报告引发热议 人大代表呼吁加强司法队伍建设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两院报告引发热议人大代表呼吁加强司法队伍建设 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显示,去年查处违法违纪干警2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人,追究刑事责任1人。昨日省两会小组审议现场,法官队伍建设成为热议话题

原标题:两院报告引发热议人大代表呼吁加强司法队伍建设

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显示,去年查处违法违纪干警2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人,追究刑事责任1人。昨日省两会小组审议现场,法官队伍建设成为热议话题。

打铁还需自身硬

“报告中提到针对网曝个别法官的违纪行为,在全院系统中展开教育,说明我们的法官队伍里面还有一些问题。”省人大代表、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缪军说,两院人员出问题,老百姓特别敏感,社会关注度非常高。队伍建设是个长期任务,每个阶段、每个时期反映的问题都会不一样,希望能常抓不懈。

省人大代表、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宪华认为,司法队伍出现问题是对司法公信力的伤害,社会影响也非常坏,两院干部自身要加强自律,让老百姓真正觉得走到两院后能够受到保护。

呼吁设立被害人补偿基金

“很多发生在农村里的凶杀案件,被告人大多文化程度低、家里经济条件较差,被害人就留下孤儿寡母,没有途径得到救济补偿,生活很困难。”省人大代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应征建议,由法院牵头成立被害人补偿基金,基金来源可以考虑几个方面,比如政法部门的罚没款、财政拨款和社会援助等。

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利益

“农民工讨薪,必须采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每件欠薪事件,即使数额不大,法院对于农民工讨薪的案件也要依法办理。”省人大代表、武汉市委副书记胡曙光说,如果这样,造成的舆论影响、威慑的力量非常大,希望两院配合公安机关、媒体、政府各部门等共同努力。

省人大代表、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洲头街派出所副所长王群也认为,对恶意欠薪,检察院应及时惩治,保护弱势群体和普通劳动者利益。

加大损害环境案处理力度

省人大代表、黄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建奇说,“两院”应高度重视关于环境污染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支持环保公益诉讼,加大对损害环境案件的处理力度,并且选择在这方面具有代表性的个案,集中处理一下,对环境保护具有很重大的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队伍 报告 人大代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