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劫持女医生案二审 法学教授为其作无罪辩护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学生劫持女医生案二审法学教授主动请缨为其辩护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劫持女医生案在武汉市中院二审开庭,19岁的大学生陈旭当庭表示一审判5年过重,请求法院轻判。     8个月前,19岁的

原标题:大学生劫持女医生案二审

法学教授主动请缨为其辩护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劫持女医生案在武汉市中院二审开庭,19岁的大学生陈旭当庭表示一审判5年过重,请求法院轻判。    

8个月前,19岁的武汉理工大学一年级学生陈旭,骑自行车撞倒太婆,因拿不出1000元住院押金,劫持了当班女医生。上月13日,青山区法院一审以绑架罪判处陈旭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00元。陈旭及其家人均认为定罪及量刑不当,随后向武汉市中院上诉。   

昨日,陈旭的辩护律师胡延美坚持原来的辩护意见,认为陈旭的行为不构成绑架罪,而应当以非法拘禁或寻衅滋事罪论处,“种种迹象表明,陈旭对撞倒太婆一事愿意承担责任,没有逃跑的意图。”并提出事发时的视频显示陈旭多次大喊让群众报警。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退休法学教授朱斌主动请缨,二审中加入到陈旭的辩护团队,他更是当庭对陈旭作出无罪辩护,他认为陈旭的行为按四个阶段划分,分别构成交通肇事、治安事件、假想避险过当以及妨碍公务,“检方未对妨碍公务进行指控,所以陈旭应该宣告无罪。”    

法庭昨日未当庭宣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大学生 劫持医生 无罪辩护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