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一游客只为拍理想照片翻越围栏坠落百米悬崖(图)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00
重庆黔江区消防部门5日称,当地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赴森林公园游玩,为拍摄理想的照片,竟然翻越景区铁索围栏,坠落百米悬崖,多处受伤。

图为消防人员准备降落山崖营救罗先生。图为救援现场。图为众人合力将受伤的罗先生抬出大山。 重庆黔江区消防部门5日称,当地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赴森林公园游玩,为拍摄理想的照片,竟然翻越景区铁索围栏,坠落百米

重庆黔江区消防部门5日称,当地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赴森林公园游玩,为拍摄理想的照片,竟然翻越景区铁索围栏,坠落百米悬崖,多处受伤。

据目击者称,事发于3日下午,坠崖男子罗先生和两位老同学张先生、李先生一行3人,到黔江区仰头山森林公园游玩,他们途中准备找一处好风景拍照留念,发现登山步道外侧风景优美,便决定翻到步道铁索围栏外拍照。

登山步道铁索围栏下是百米悬崖。李先生第一个翻过铁索围栏,站在悬崖边上,让同伴帮他拍照,之后又顺利返回。接着,罗先生也冒险翻过围栏,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同伴请其帮忙拍照,之后,正当罗先生准备翻过围栏返回时,意外突然发生—他脚下一滑,身体向后一仰,瞬间跌落悬崖。

罗先生的两个同伴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他们急忙跑上前去,在铁索围栏边往山崖下张望,并大声呼喊罗先生的名字。可是,他们没有看见罗先生的身影,呼喊也没有任何回应。

罗先生跌落的位置,山崖近乎垂直,有100多米高,崖壁上布满了荆棘杂草,附近也没有任何走下去的道路,李先生和张先生两人心急如焚,只好拨打119报警求助。

当日下午15时26分,重庆黔江区消防支队调派新华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10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由于事发地附近没有下山的道路,消防人员只有利用绳索从山崖上慢慢降落搜寻罗先生。终于,消防人员在半山腰的草丛中发现罗先生,此时的他气息微弱,全身多处受伤,且其所处位置随时有再次滚落的危险。

为营救罗先生,消防官兵、民警和当地村民一起,在陡峭的山崖上砍开树枝、杂草和荆棘,开辟出一条救援通道。最终罗先生才被顺利抬到救护车上。

目前,罗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重庆消防部门据此提醒,春节期间外出游玩,一定要遵守景区管理规定和秩序,避免冒险行为,以防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重庆旅游 拍摄照片 坠落悬崖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