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汉口段水位20年来最低 工程船江心吸黄沙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江心吸起黄沙确保水道畅通 原标题:长江汉口段水位20年来最低 寒江枯水行船危,航道海事疏浚忙。昨日,两艘大型工程船在武汉长江大桥附近疏浚航道,粗大的管道吸起的江底黄沙洒过半空,形成一道独特的江

 

图:江心吸起黄沙确保水道畅通

原标题:长江汉口段水位20年来最低

寒江枯水行船危,航道海事疏浚忙。昨日,两艘大型工程船在武汉长江大桥附近疏浚航道,粗大的管道吸起的江底黄沙洒过半空,形成一道独特的江景(如图)。

据介绍,入冬以来,上游来水减少,长江水位持续偏低。2月7日,汉口水位降至1.5米,为近20年来同期最低水位,部分航段出浅,对航运安全造成一定隐患。受水位持续走低的影响,武桥水道汉阳边滩大幅淤展,不断挤压航槽,航道条件有所恶化,部分上行船舶被迫占据下行船舶航路,对船舶通航以及武汉长江大桥安全造成一定影响。为此,海事联合航道部门共同保障“黄金水道”安全畅通,早在两个多月前就对武汉长江大桥通航桥孔进行了调整,上行通航桥孔由5孔改走6孔,下行通航桥孔由6孔改走7孔。

新年伊始,航道部门对武桥水道进行疏浚施工、航标调整。航道及海事部门特别提示,目前长江水域的枯水状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至3月份才会好转,各船舶单位要及时收集天气、水文、航道信息,严格控制船舶吃水,防止碰撞、搁浅等事故发生。长江航道局已派遣多艘挖泥船,分别驻守5处重点浅险水道进行疏浚施工,确保船舶通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航道 长江 船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