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新动员会现场处理16名违规干部 会上曝光暗访短片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工作时间抹牌、饮酒、看电影……阳新动员会现场曝光处理违规干部 兴致勃勃来开会会上丢了“乌纱帽” 是虚晃一枪还是动真碰硬?是讳疾忌医还是治病救人?昨日,阳新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上,现场

原标题:工作时间抹牌、饮酒、看电影……阳新动员会现场曝光处理违规干部

兴致勃勃来开会会上丢了“乌纱帽”

是虚晃一枪还是动真碰硬?是讳疾忌医还是治病救人?昨日,阳新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上,现场曝光处理16名干部,全县3万多名党员干部受到震慑,老百姓拍手称快。

上午8点半,来自县直机关、镇、村近千名党员领导干部走进人民礼堂。第一项议程播放县纪委拍摄的暗访短片,短片显示:

2月10日,阳新县调查队副队长杜厚良、兴国镇统计办主任董明忠、综合农场统计办主任张正全在鸿盛大酒店中餐饮酒;县经信局副局长张远福在荆山人家酒店中餐饮酒;县残联工会主任董恩利在办公室上网看电影。

2月7日,王英镇政府工勤人员周平峰在办公室上网看电影。

1月29日,上午8:50,县行政服务中心林业局窗口工作人员孙成化妆,户政窗口工作人员陈颖、刘跃、黄风英吃早餐。

1月28日,县统计局副局长周子一在办公室上网下棋。

1月27日,县审计局财经科科长陈敬鹏上网看视频。

1月8日,下午3点半,县住建局市场站工会主席魏世杰、支部委员陈绪勇、工作人员邱智育、邱昌友在茶楼带彩打麻将。

会场异常安静,一些干部的额头沁出了汗珠。

30分钟的片子里,16名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光荣”上镜。其中,4名画面中的科级干部正在会议现场,面如土色;相关涉事单位负责人如坐针毡。

当场曝光,当场处理!县纪委书记刘忠宣读处理意见:孙成、刘跃行政警告;周平峰党内警告;责成县公安局辞退陈颖、黄风英,对户籍窗口负责人予以追责。带彩打麻将的4人行政记大过,对市场站站长予以追责,对县住建局分管负责人诫勉谈话。

9人被免职。县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张远福、周子一、董恩利、陈敬鹏职务;责成县住建局免去魏世杰、陈绪勇职务,兴国镇政府免去董明忠职务,综合农场免去张正全职务;建议黄石市调查队免去杜厚良职务。

据悉,为保证暗访和处理不受干扰,12日晚,县委常委会连夜研究处理意见:严处违纪人员,严格责任倒查。

“公开曝光、公开处理体现了县委的态度和决心。”县委书记童金波讲话掷地有声,“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该‘吃药’的‘吃药’,该‘手术’的‘手术’!”

昨晚,动员大会情况通过阳新电视新闻传到千家万户,群众反响强烈。“干部不当大爷,老百姓舒心了!”个体老板伍仪英说。“上面作风好了,我们也要跟着改。”南宋村党支部书记朱美云表示。

记者手记

厉民之事,毫末必去

阳新动了真格!

动真碰硬,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16名干部“现了原形”。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

上班时间上网、下棋、吃饭,这些老百姓过去司空见惯的“官僚”作风,在阳新的群众路线动员大会上,在当事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实名曝光处理,免职警告,毫不手软。

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能不能取得成效,关键在于能不能坚持标准,严字当头。“照镜子”不认真照,就看不出眉头;“正衣冠”松松垮垮,就树不起形象;“洗洗澡”舒舒服服泡温泉,就难以清洁身体;“治治病”药力不够,也难以药到病除。

阳新县敢于像铁匠那样硬碰硬,严格责任追究,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相信更多的党员干部会为此“红脸”,“出汗”,“排毒”!

毛主席说的好:“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言必行,行必果,惟真如此,才能提高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干部 阳新 短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