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表兄弟即兴赴香港逛街 冒用证件过关获刑15个月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冒用证件赴港两人均被判囚15月表哥用表弟通行证,表弟用自己护照,赴港后被揭发 一名湖北男子李江林(27岁),冒用表弟何小乐(22岁)的港澳通行证,因为与证件相片相貌相似蒙混过关。两兄弟在香港被

原标题:冒用证件赴港两人均被判囚15月表哥用表弟通行证,表弟用自己护照,赴港后被揭发

一名湖北男子李江林(27岁),冒用表弟何小乐(22岁)的港澳通行证,因为与证件相片相貌相似蒙混过关。两兄弟在香港被揭发,案件昨日在粉岭法院提堂。冒用他人通行证的李江林和借出通行证的被告何小乐承认控罪,均被判监15个月。

控方陈诉案情指,二人同为湖北人,为表兄弟。李江林本月22日经福田口岸进入香港。涉案另一被告何小乐涉案当日使用自己的中国护照入境香港,而将自己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借给其表哥即李江林使用。二人过关后在落马洲港铁站欲购买小童特惠车牌,遭港铁职员质疑,后被揭发以假证入境。

两人被控违反入境事务条例,分别被控协助及教唆他人使用及提供虚假资料以误导入境事务队职员罪名,案件昨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

辩方求情时指出,两人并不熟悉香港法律,案发当日与朋友在深圳吃饭后,两人抱着“一试”的心态,打算来港继续玩乐,属于即兴来港,并没有预谋蒙骗入境处职员。两人只是打算在港吃饭逛街,并没有其他可疑目的。经过法庭审讯,两人庭上承认控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通行证 李江林 香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