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今年或有9个城市GDP过万亿 武汉成都入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全国十大GDP城市 原标题:成都武汉入围 今年中国或有9个城市GDP过万亿 虽然多地下调了GDP增长目标,而就“GDP大市”而言,今年或将有两个城市GDP达到万亿元规模。中国经济网记者梳

2013年全国十大GDP城市

原标题:成都武汉入围 今年中国或有9个城市GDP过万亿

虽然多地下调了GDP增长目标,而就“GDP大市”而言,今年或将有两个城市GDP达到万亿元规模。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和数据,成都和武汉根据今年的增长目标,2014年GDP可能将突破万亿元,这就使得中国GDP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有9个“万亿户”。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苏州和重庆GDP首次突破万亿元,使中国"万亿俱乐部"城市达到7个,此后的2012年和2013年这一数字(“万亿俱乐部”城市数量)一直未增加。同时,2012年和2013年十大GDP城市排名也没有发生变化,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苏州、重庆、 成都、武汉和杭州。根据今年各城市GDP增长目标,2个"准万亿俱乐部"城市成都和武汉GDP均有望突破万亿元关口。这样,中国将拥有9个万亿GDP城市。

就GDP体量来看,目前上海是唯一一个GDP达到2万亿元的城市,紧随其后的北京按照7.5%增长目标,在2014年也将突破2万元,京沪稳居十大GDP城市中的“第一梯队”。位于“第二梯队”的是广州、深圳和天津,因3个城市之间GDP差距仅有数百亿元,未来料将展开激烈的排位“争夺战”。根据统计数据,十大GDP城市中,深圳人均GDP最高,达到13.75万元,苏州、广州、天津人均GDP也达到10万元。人口最多的城市重庆人均GDP最低,为4.3万元,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000多元。

从GDP增速来看,十大城市中体量最大的上海和北京去年增速垫底(分别为7.7%和7.6%),今年预期增速亦排在末尾,均为7.5%。增速最快当属天津和重庆,去年增长都超过了12%,今年的增速均下调为11%。

此外,就行政级别而已,十大GDP城市中,4个省级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悉数在列,除工业城市苏州外,广州、成都、武汉和杭州为省会城市,深圳为副省级的计划单列市。从地域来看,十个城市中东部城市占7席,中部占1席(武汉)、西部占2席(成都和重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GDP 重庆 增长目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