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石医院遭人为纵火致4人身亡 嫌犯已被控制(图)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00
3月16日凌晨4时21分,黄石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黄石市二医院住院部发生火灾。接警后,黄石消防、公安等部门火速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抢救转移相关人员,并维护现场秩序。至凌晨4时50分,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火灾着火楼层为住院部1楼服务大厅,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火灾救援现场发现1具尸体,另有1名病人跳楼经抢救无效死亡,2名住院危重病人转移后死亡,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调查。目前住院患者已被稳妥安置。图片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讯昨日凌晨4时许,湖北省黄石市二医院住院楼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当晚,湖北省黄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火灾起因系人为纵火,嫌疑人已落网。 据当地公安部门通报,火灾发生在凌晨4时20分许,

新华社讯昨日凌晨4时许,湖北省黄石市二医院住院楼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当晚,湖北省黄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火灾起因系人为纵火,嫌疑人已落网。

据当地公安部门通报,火灾发生在凌晨4时20分许,火灾持续约半小时,至凌晨4时50分被扑灭。

着火层为住院楼一楼服务大厅,过火面积200多平方米。接警后,黄石消防和公安人员前往现场救援。火灾现场发现死亡1人,1名住院病人避险跳楼经抢救无效死亡,2名住院重症病人转移后死亡。4名死者身份已初步查明,3人为住院患者,1人初步判定为医务人员,待DNA检测鉴定后确认。

经公安机关现场勘察和摸排侦查,已初步认定二医院住院部火灾系人为纵火。警方已抓获纵火嫌疑人。嫌疑人李某,男,27岁,湖北鄂州人。经审查,李某承认了其在16日凌晨4时许在黄石市二医院住院楼纵火的事实。

目前,事故善后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凌晨住院楼突发大火,浓烟中有多人帮助患者逃生,120名消防官兵闻讯赶到将大火扑灭。不幸的是,昨日发生在黄石市第二医院住院部的火灾,仍造成4人不幸身亡。其中一名死者疑似医务人员,另外3人均为住院病人。

黄石警方经过迅速而缜密的侦查,初步认定这起火灾事故系人为纵火所致。昨日,27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被公安部门抓获,他对纵火事实供认不讳。事故发生后,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灭火救人,住院患者已被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

现场还原

住院楼凌晨大火病人家属背出十多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黄石市第二医院住院部门口看到,医院一楼大厅完全被烧毁,二楼以上大部分墙体被浓烟熏黑,医院门口停放的部分车辆也被烧坏。警方正在火灾现场进行详细勘查,并在医院周围拉起警戒线,阻止无关人员入内。

据患者讲述,事故发生在昨日凌晨4时许,当时很多人都还在睡梦中。突然,住院部一楼服务大厅冒出滚滚浓烟。“不好了,起火了!”闻到异味的住院患者大叫,唤醒了沉睡的其他病友。

肾病患者陈师傅当时住在医院八楼,火灾发生时,他因睡不着正躺在床上看书。“门一开,烟就冲进来了,很呛人。”陈师傅赶紧叫醒同病房的病友,大家一起用开水瓶里的热水将棉被打湿,牢牢堵住房门,阻止浓烟灌进病房。与此同时,他们将毛巾淋湿后捂住口鼻防止被呛。过了一会儿,大楼的水电全断了。“有些病房因为没水了,不得不撒尿淋湿毛巾逃生。”陈师傅事后回忆,这也是无奈的有效办法。

在住院部旁的一栋楼里,临时安置着一批转移的患者。一些患者脸被熏黑,还有人面部可见明显的水泡。据部分患者回忆,火灾发生后不久,大楼里乱成了一锅粥,人们四处逃散。一名患者眼见火势凶猛,摸黑从楼上跳下逃生。

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也出现了不少感人的场面。住院部二楼一名患者说,事发后病房的一名老太太的儿子闻讯赶到,将老人迅速背下了楼。不一会儿,小伙子又钻进大楼,多次折返,背出十多名素不相识的患者。在三楼病区,一名年轻患者镇定地组织大家逃生,还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当大伙安全逃到楼下时,他却因体力不支瘫倒在地上,幸而被赶来的急救人员及时转移。

紧急救援

120名官兵出动半小时扑灭明火

凌晨4时21分,黄石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火速调集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赶赴黄石二医院展开灭火救援,转移相关人员,并维护现场秩序。

据了解,火灾最严重的部位是住院部一楼服务大厅和二楼中间,那里明火最为集中。滚滚浓烟一度将下楼的楼梯封死,堵住了人们的逃生通道。一些人摸黑走到楼梯口准备冲出去,终因墙壁发烫,且浓烟逼人,不得不返回。

由于住院大楼有上十层,为避免火势继续蔓延至其他楼层,危及医患人员生命安全,黄石消防部门先后出动了25台车,共计120多名消防官兵参与灭火和救人。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奋战,至凌晨4时50分,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经过清点勘查,一楼大厅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

尽管火势被成功遏制,但还是有4人在火灾中不幸遇难,其中包括跳楼逃生的那名患者,受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另有两名危重病人在被转移后不幸去世。此外,警方在火灾现场发现一具遗体,初步判定为医务人员,待DNA检测鉴定后方可确认其具体身份。

经过各方努力,目前住院大楼内的病患均被转移,已得到了稳妥安置。

原因调查

初步认定为纵火27岁男子被抓获

住院大楼为何会在凌晨突发大火?大火扑灭后,黄石警方进入现场仔细勘查,寻找蛛丝马迹。

昨日中午11时许,经过公安机关紧张细致的现场勘查和摸排侦查,火灾的初步调查结果公布——黄石二医院住院部火灾系人为纵火。昨晚,黄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犯罪嫌疑人是27岁的男子李某,鄂州人。锁定元凶后,警方昨日迅速将李某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昨日凌晨4时10分许,在二医院住院部纵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李某为何要实施纵火行为?昨日,记者采访黄石警方,警方表示,对于作案动机等案件相关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一有消息将尽快向社会公布。

事故发生后,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石市主要领导指示:要以最快速度灭火救人,做好善后工作并查明事故原因。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目前,相关救治、善后、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黄石市第二医院始建于1954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康复、保健、急救、教学、科研、社区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1998年被评为“省级文明优质服务示范医院”。起火的住院部大楼主体结构有十余层,投资4000万元建成,总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于2005年10月投放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黄石医院 纵火 火灾 身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