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追捕200名在逃人员 包括130名命案逃犯


来源:湖北省公安厅新闻办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开展集中追捕重大案件逃犯专项行动 3月18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深入推进“平安湖北”建设,严打震慑严重暴力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即日起至12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抓捕重大案件逃

原标题:湖北开展集中追捕重大案件逃犯专项行动

3月18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深入推进“平安湖北”建设,严打震慑严重暴力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即日起至12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抓捕重大案件逃犯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抓捕的重点是:公安部、省公安厅督捕、通缉的在逃人员;命案积案、涉恐涉枪涉爆案件、黑恶案件、系列盗抢案件、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在逃人员;外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的湖北籍在逃人员以及其他可能继续危害社会的各类网上在逃人员。省公安厅希望通过行动,集中抓获一批命案逃犯,破获一批涉恐涉爆涉枪、系列侵财、拐卖妇女儿童、故意杀人积案。

为推动行动的开展,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列出200名在逃人员作为省厅督捕对象,包括130名命案逃犯,70名涉枪、涉爆、涉黑恶、重大抢劫、诈骗案件案件逃犯。

行动中,各地将组织专人对本辖区逃犯信息情况进行全面清理,组织警力深入乡镇及街道、社区、农村村组调查走访。对公安部A、B级通缉逃犯和省厅督捕的命案逃犯,各立案单位将分别成立追逃专班,开展追捕攻坚。

省公安厅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逃犯线索,凡提供线索协助抓获逃犯的,办案机关将视情给予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线索举报可直接拨打当地110。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逃人员应放弃侥幸心理,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于专项行动期间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逃犯 案件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