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陆市建设局副局长赵宏桥严重违纪被双规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孝感市纪委监察局通报1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会现场 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七十五条具体规定实施以来,孝感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以重要

原标题:孝感市纪委监察局通报1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会现场

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七十五条具体规定实施以来,孝感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以重要时间段为节点,加强监督检查,强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全市上下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但是,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无视规定,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针对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不良作风问题,今年以来,孝感市纪委监察局结合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落实“八项规定”和干部作风建设集中组织了几轮明察暗访,发现了一批问题,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也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现将1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工作日午餐饮酒问题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中午12点,云梦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陈富清(副科级)在城区“泽南酒家”进餐时饮酒,被暗访人员发现。云梦县监察局给予陈富清行政记过处分。

二、上班时间带彩打麻将问题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下午15时30分至17时10分,大悟县夏店镇人大主席团专职副主席刘华新(正科级)在城关镇兴悟南路“佳鑫轩”餐馆与李某某、个体经营户高某某和邓某某一起“带彩”打麻将。大悟县纪委给予刘华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违规发放补助问题

2013年9月,市农业局土壤肥料工作站以获奖为由,给以站长李志坚为首的8人发放补助共计23985元。市农业局给予李志坚行政记过处分,责令当事人全额退还所领补助。

2013年12月,孝南区科技局以获奖为由,给全体干部发放补助共计35153元。孝南区监察局给予该局分管机关领导徐双清行政警告处分,所发补助予以追缴。

2013年12月,大悟县质监局超范围列支年假未休补助7879.3元,自立名目列支加班补助10424.6元。大悟县纪委给予该局副局长何运林(正科级)党内警告处分。

四、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2013年元月,安陆市建设局购买13000元水果用于发放职工春节福利。安陆市纪委在调查核实该问题过程中发现该局分管机关财务的副局长赵宏桥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3年8月赵宏桥已被安陆市纪委采取“双规”措施,目前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五、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2013年春节期间,汉川市环保局违规发放春节物资42005元,违规购买烟酒和土特产53981元,违规报销小车司机交通违章罚款5150元。汉川市监察局给予该局副局长陈文斌行政警告处分。

2013年11月8日,云梦县房管局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3000元。云梦县纪委对该局局长腾见灵进行诫勉谈话,云梦县监察局给予该局副局长杨秋柏行政警告处分。

六、违反上班工作纪律问题

2014年2月26日上午8点40分,市城管局开发区分局工会主席沈典云在办公室吃早餐且上网看电视剧。市城管局给予沈典云行政记过处分。

2014年2月24日,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汤莉在上班时间用电脑玩网络游戏。市房管局给予汤莉行政警告处分。

2014年2月24日,市城投公司付瑞婷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市城投公司给予付瑞婷行政警告处分。

2014年2月25日上午,孝南区毛陈镇信访办副主任李自力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毛陈镇纪委给予李自力党内警告处分,毛陈镇免去其信访办副主任职务。

2014年2月21日14点35分,应城市东马坊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无人到岗上班。东马坊街道党工委给予该中心主任谢卫忠免职处理。

2014年2月20日14点40分,汉川市城隍镇城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承担全镇政务服务工作职责)16名工作人员缺岗。汉川市纪委给予城隍镇人社所负责人聂小平党内警告处分,汉川市监察局给予城隍镇民政助理张继国行政警告处分。

七、招待费过高和超标准接待问题

2013年,安陆市计生局公务接待超标准,且招待费过高。安陆市纪委对该局局长秦忠波进行诫勉谈话,安陆市监察局给予该局分管财务领导黄建文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财务科长刘家萍行政记大过处分。

八、违反规定操办个人家庭重大事项问题

2009年-2013年,应城市三合镇党委宣传委员陈思远先后操办其父亲七十大寿、父亲去世、女儿上大学、儿子十岁等4次个人家庭重大事项,每次都有部分镇机关干部和少数村干部参加,共收受礼金约8万元。应城市纪委给予陈思远党内警告处分。

九、履职不力问题

2013年12月份以来,市高新区孝天办事处永爱小学存在财务支出不规范、违规收取学生考试费用、学校管理混乱,致使部分学生课桌椅丢失,学生没有课桌椅上课等问题。市高新区纪工委给予永爱小学校长杨义行政撤职处分。

十、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

孝昌县建设局局长黄华林的办公室面积36平方米,超出规定面积。孝昌县纪委责令该局将超出面积腾退,并对局长黄华林进行诫勉谈话。

不良作风败坏党的形象,损害党群关系,如腐肉一般伤害党的肌体,削弱党的执政基础,危害极大。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和市委纠正“四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态度和决心,坚决克服观望思想、应付思想和过关思想,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和带头人,结合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具体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立查立行立改,切实纠正不良作风,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正“四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活动,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局长 安陆市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