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堰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价值逾亿元 假药变茶叶销售


来源:法制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十堰警方破获一特大制售假药案 价值逾亿元假药穿茶叶“马甲”流向各地 案发地点:湖北省十堰市案发缘由:警方调查发现,一名男子涉嫌销售假药。 “不法分子依托物流等快运方式贩卖假药现象日趋频繁。不

原标题:十堰警方破获一特大制售假药案 价值逾亿元假药穿茶叶“马甲”流向各地

 

案发地点:湖北省十堰市案发缘由:警方调查发现,一名男子涉嫌销售假药。

“不法分子依托物流等快运方式贩卖假药现象日趋频繁。不法分子对假药进行伪装后,通过物流托运将假药销往全国各地。”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法制日报》记者,茅箭分局前不久刚破获一起利用物流贩卖假药案件,涉案总价值1亿多元。

2013年5月,茅箭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十堰市火车站附近虹桥市场内,一名绰号为“唐老鸭”的男子,在十堰批发、销售假冒伪劣药品,且数量巨大。

2013年7月5日,茅箭警方捣毁以犯罪嫌疑人唐某为首的假冒药品销售窝点,初步查明,该窝点涉及7个省市上线经销商、100余家下线销售商。

随后,警方及当地药监工作人员相继捣毁唐某的储存假药仓库,收缴药品80余个品种800余万粒(片),价值500余万元。经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警方收缴的“黑金刚”等药品中为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西地那非”成分,为假药。

2013年9月29日,公安部经侦局指挥湖北、江西、广州、河南等地公安机关,联合开展对十堰唐某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药案集群战役收网行动,各地共破案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打掉犯罪团伙4个,捣毁生产、销售、仓储窝点34处,查获“黑金刚”等假性药及假保健品片(丸)剂1600余万粒(片),“达克宁”、“强力皮康王”等假药13000多支(瓶),各类包装材料4100余份以及成品假药1296余箱。

“这些假冒药品涉案总价值1亿多元,仅装车都需要几辆大卡车。不法分子将这些假药伪装成茶叶销至全国。”办案民警说。

十堰警方负责人分析,现在很多物流快递的网点遍布全国各地,一些大型物流公司的网点也延伸到一些偏远乡镇,物流托运运输效率高、辐射面广的特点被不法分子利用,大肆贩卖假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假药 警方 药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