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处理1073辆超标公车 取消鄂O号牌车清理鄂AW号牌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车轮上的腐败群众深恶痛绝,公车改革呼声强烈。昨从省机关事务局获悉,公车专项整治中,全省核实认定了1073辆超标配备车辆,其中,省直单位7台违规公车全部整改到位,市州1066台违规公车基本处理到位。“透

资料图:2014年1月7日,武汉市政协委员许方辉在分组讨论时建议,给公务用车加上红框,注明“武汉公务用车”字样。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何晓刚摄

车轮上的腐败群众深恶痛绝,公车改革呼声强烈。昨从省机关事务局获悉,公车专项整治中,全省核实认定了1073辆超标配备车辆,其中,省直单位7台违规公车全部整改到位,市州1066台违规公车基本处理到位。“透明是最好的防腐剂”,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林常伦介绍,该局正在协同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加快推进统一公务用车号段工作,目前,已取消“鄂O”号牌车,换发普通牌照,并对现有“鄂AW”号牌车进行清理,取消企业、个人挂“鄂AW”号牌。“未来3个月里,省直公务用车的号段将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各市州也将参照公布当地的公车号段。”

据悉,去年下半年以来,省纪委、省机关事务局等单位组成暗访组,针对公车私用、违规配备超标车、借用占用车辆等问题,先后开展15次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并通过媒体曝光了部分暗访结果。

林常伦透露,当前,我省正在修改完善《省级干部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待中央明确相关规定后将尽快颁布实施;针对普通公务用车管理,省机关事务局正在开展调研,借鉴省内外经验,为积极稳妥推进公车改革做准备。

■链接

●省直机关干部多占住房清退工作基本完成,回收住房745套,正按《回收旧房处置办法》进行配售,130余名军转干部腾退了省直或部队住房,70名异地调动干部反馈了住房信息。

●省机关事务局对17个市州、106家省直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对10个市州、42家省直单位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目前,已有21家省直单位完成了整改,违规修建的楼堂馆所全部停工,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相关阅读:

叶青:公车改革完成后每年节约1000亿

委员特制公车牌送武汉市领导 牌照加红色边框凸显身份

武汉纪委严查清明公车扫墓 违者将追责单位领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公车 清理鄂AW号牌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