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来凤县百岁夫妻牵手90载 太婆12岁起做6年童养媳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来凤县革勒车集镇有一对百岁夫妻,恩爱如初,逆境中不离不弃,在平淡的生活中演绎了一曲现实版的“将爱情进行到底”。近日,记者来到两位老人家中,见证了这对老人的幸福生活。 当家人姚体仁,1909年2月5

原标题:湖北来凤县百岁夫妻牵手90载恩爱如初

湖北来凤县革勒车集镇有一对百岁夫妻,恩爱如初,逆境中不离不弃,在平淡的生活中演绎了一曲现实版的“将爱情进行到底”。近日,记者来到两位老人家中,见证了这对老人的幸福生活。

当家人姚体仁,1909年2月5日生,105岁;老伴吴金香,1912年4月27日生,102岁。

姚体仁老人介绍,老伴吴金香12岁到姚家做童养媳,18岁与姚体仁结婚,共生育6个子女,现在一大家32口人。最小的曾孙才半岁多,是两位老人的心肝宝贝。姚体仁见人就夸:“这个重重(曾孙)最聪明!”

年轻时,姚体仁夫妻俩曾开过面馆,经营过布匹生意,卖过豆腐,生活坎坷。大集体时代,哥嫂相继去世,在养活全家的同时还要照顾年幼的侄儿,姚体仁还差点因肝病失去生命。那段时间,吴金香不仅要坚持天天下地劳动,还要到处求医买药为丈夫治病,最终将丈夫从死神的手中拉了回来。

改革开放后,儿孙们的生活从根本上得到了改善。除了姚体仁2009年被摩托车意外撞伤,左手至今未康复外,两位老人的身体基本没有什么毛病。

多年来,两位老人的生活平淡而幸福,自己上街卖东西,自己腌制各种咸菜,自己做饭洗衣,“只要能动得一天,就尽量不给儿孙找麻烦”。两老每天早上7点多吃早饭,下午3点多吃晚饭,一天两顿,生活很有规律。饮食方面,两老喜欢吃绿豆稀饭,喝冰水,不挑食。姚体仁坚持每餐喝点低度酒,一生钟爱油茶汤。

两老数十年来与世无争,夫妻感情好、邻里关系和睦,空闲时常给年轻人摆“龙门阵”:讲旧社会的黑暗,讲红军如何善待老百姓……

“多活几年,看看新街(集镇新区)。”老人说,这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宋丹丹 姚丙然 姚双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夫妻 湖北来凤县 恩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