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离异男子拨打110共106次 讲心事骚扰接线女警


来源:南都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失婚男子频拨110 找接线女警讲心事顺德警方处理恶意骚扰110案件,该男子被拘留10日 只因平时无聊,均安一男子在三个月内竟拨打110达468次,拨通后大多为无声或语无伦次。近日,该男子被

原标题:失婚男子频拨110 找接线女警讲心事顺德警方处理恶意骚扰110案件,该男子被拘留10日

只因平时无聊,均安一男子在三个月内竟拨打110达468次,拨通后大多为无声或语无伦次。近日,该男子被均安警方抓获。无独有偶,本月初,陈村一男子因婚姻破裂,两年内拨打110骚扰接线女警达106次,被警方拘留10日。

据警方反映,今年1月份以来,“顺德110”接警员们开始频繁接到号码为一个139的电话,“每次拨通电话后,对方要么不出声,要么开口语无伦次,不知道在说什么。听得出是个男的,他反映的情况,出警后发现是谎报警情。”尽管接警员再三教育该男子,告知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但这名男子非但不听劝阻,还变本加厉。据110接警员统计,自1月份到4月初,该男子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累计达468次。

经过调查,4月12日凌晨1时许,均安警方在均安新华华丰南路某出租屋抓获骚扰电话使用者雷某(男,25岁,湖北人)。雷某骚扰110的理由则让人啼笑皆非,其于2013年底来均安打工,平时很无聊,于是就频繁拨打110找接警员聊天,有时甚至谎报警情。

警方调查发现,雷某患过脑膜炎,去年做过手术,至今还未痊愈,精神有些失常。民警对雷某进行了教育,对其父亲也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父亲加强监管。

恶意骚扰110,最近在顺德还不止这一件。本月初,陈村警方也抓获一名长期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的村民。2012年,57岁的陈村人王某与妻子离婚后开始酗酒,一次在电视新闻公安宣传片中看到了一句“有困难找警察”的口号后,开始酗酒后拨打报警电话110找接线女民警聊天。民警告诉记者:“他打通电话,如果不是女民警接听,他就挂机后再次拨打,如果是女警,他就开始讲心事,至今共拨打106次之多。”

4月1日清晨,陈村民警对王某实施了抓捕。王某对酒后多次拨打110骚扰接线女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处理。

[警方提醒]

恶意骚扰110是一种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及执法办案工作,浪费大量警力资源,若确无警情不要随意拨打110电话,更不可虚构警情,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男子 警方 电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