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创国内首个新疆工作站:服务5000名在鄂新疆同胞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成立新疆工作站 昨日从省民宗委获悉,我省在全国首创建立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站(简称“新疆工作站”),并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派了6名懂汉语和维吾尔语的干部驻站工作。 目前在我省务工

原标题:我省成立新疆工作站

昨日从省民宗委获悉,我省在全国首创建立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站(简称“新疆工作站”),并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派了6名懂汉语和维吾尔语的干部驻站工作

目前在我省务工、经商、求学的新疆籍少数民族人员已有5000人左右,如何为他们提供快捷服务,并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民族团结大家庭?今年4月起,我省建立了新疆工作站。工作站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湖北省双重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全省统筹”的原则,下设武汉市、宜昌市、襄阳市三个站,分别在当地民宗委(局)挂牌。武汉站辐射鄂东片区,宜昌站辐射鄂中、鄂西片区,襄阳站辐射鄂西北片区。

走访新疆籍个体户,了解他们在鄂经商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是新疆工作站工作的内容之一。库尔班江·泰吾克力是一位新疆籍在鄂创业的大学生,2005年他从武汉大学毕业后,承包了学校清真食堂。后来连锁经营了14所高校的17座清真食堂,一度为200万流动资金发愁。武汉新疆工作站站长买买提力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会同省民宗委等多方联系,帮助库尔班江争取政策,解了燃眉之急。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武汉、宜昌、襄阳三个工作站工作人员已分别走访50多个社区,妥善处理涉及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有关诉求30多人次,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300多人次。

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表示,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新疆工作站向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运行,把新疆在鄂少数民族人员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新疆 服务 湖北创国内首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