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5年65名厅官违纪被查 挽回经济损失14.74亿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检察机关重拳反贪  5年查办厅官65人 昨日从省检察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获悉,全省检察机关近5年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6678件8080人,挽回经济损失14.74亿元;其中,查办贪污

原标题:我省检察机关重拳反贪  5年查办厅官65人

昨日从省检察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获悉,全省检察机关近5年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6678件8080人,挽回经济损失14.74亿元;其中,查办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私分国有资产50万元以上大案4771件,查处县处级以上要案659人,其中厅级干部65人,办案数量连续5年在全国省级检察院中位居首位。

来自一线的4名检察干警通过PPT等形式向近百名基层群众、网友及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回顾了一些大要案的细节,如武汉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总经理甘宜庆受贿案、武汉公交集团受贿窝案等,而这些案件大多来自群众举报。今年1至5月,我省检察机关受理首次举报职务犯罪线索2527件,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354件1622人,立案侦查行贿犯罪嫌疑人311人;查处司法工作人员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索贿受贿等职务犯罪59人。

据介绍,我省检察机关每年收到大量关于贪污腐败问题的举报,其中具有可查性且经检察机关查实成案的举报线索每年约300件左右,占全省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案件数量的近1/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挽回经济损失 名厅官违纪被查 湖北5年65名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