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人脚手架上跌落 一指多粗一米多长钢筋穿胸而过(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消防员现场救援 原标题:图文:钢筋穿胸而过建筑工命悬一线 消防紧急救援医生说很惊险差点伤及心脏 昨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一在建工地上,一名工人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一根一米多长的钢筋穿过他的胸部。

图为:消防员现场救援

原标题:图文:钢筋穿胸而过建筑工命悬一线

消防紧急救援医生说很惊险差点伤及心脏

昨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一在建工地上,一名工人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一根一米多长的钢筋穿过他的胸部。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将钢筋剪断,随后将他紧急送医。经过四小时手术后钢筋被取出,医生连叹惊险,钢筋差一点就伤及心脏,目前这名工人仍未完全脱险。

消防队员剪断钢筋救人

昨日上午9时许,江岸区黄浦大街和京汉大道交会处的一个工地上,一名工人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背部着地,一根一米多长的钢筋穿中他的胸部。

记者中午接报后赶到事发工地,几名工程人员正在谈论上午的事,“好险好险,一指多粗的钢筋,差一点就戳中心脏。”见到有陌生人走近,纷纷乘车离去。

参与救援的江岸消防中队官兵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出事地点位于一栋正在施工大楼的4楼平台,平台上搭建着脚手架,受伤工人仰面躺在地坪上,脸色苍白,钢筋贯胸而出,两名工友在一边扶着他,避免他因疼痛乱动。

消防官兵拍摄的视频还原了现场救援过程。受伤工人身下垫起一块木板,“操作空间很小,伤者的背离地面只有七八厘米。”他们只得用小号的液压剪伸到工人身下,将钢筋剪断。“加油、加油……”工友不断给伤者打气。消防官兵又剪断伤者胸前的钢筋,方便医生处理。“慢点、慢点,氧气瓶走前面。”现场到处是脚手架,不便使用担架,6名工人一步一挪地抬着伤者在脚手架中穿行。伤者被抬到楼下后,送上了救护车。

医生连叹事故很惊险

受伤工人随后被送至解放军161医院急救。下午3时许,经过4小时抢救,受伤工人体内的钢筋被取出。

该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乔德成说,受伤工人送来时伤势严重,医院组织专家对其会诊,迅速制定手术方案,入院不到半小时,迅速为其紧急实施手术。该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严四军为伤者做手术,他说:“就差那么一点点,钢筋就刺破了心脏和动脉,伤者真是幸运。”

严四军说,受伤工人姓陶,50岁,送医时已神志不清,有生命体征,详细检查发现,钢筋从后背肩胛骨插入,挨着心脏及主动脉,刺破肺部左上叶后,贯穿而出。送医时,伤者胸腔出血一千余毫升,肩胛骨锁骨骨折,另外还有四根肋骨骨折。手术中,他们将卡在伤者体内的钢筋顺利取出,并立即为其止血,同时将肺部左上叶切除。

在历经4小时手术后,受伤工人已被转入重症监护室,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钢筋 工人 脚手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