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情感受挫反锁房门淋汽油欲轻生 众人合力撞门营救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图说:救人现场记者牛泰摄 图说:轻生男子被救出 原标题:男子情感受挫,反锁房门,淋上汽油欲轻生 水枪射肩膀撞众人合力打通生命之门 昨日上午11时许,樊城水星台社区八组。一小旅馆的303房,房门反锁

图说:救人现场记者牛泰摄

图说:轻生男子被救出

原标题:男子情感受挫,反锁房门,淋上汽油欲轻生

水枪射肩膀撞众人合力打通生命之门

昨日上午11时许,樊城水星台社区八组。一小旅馆的303房,房门反锁。

房内,有一名欲轻生的男子,他随时都有可能点燃汽油自焚;房外,站满了前来营救的人们,他们轮流上阵,劝说男子开门;可是,男子不听。

焦急写在每个人的脸上,熬过两个半小时后,已是下午1时30分。汽油已挥发,男子也精疲力尽了,破门时机来了。众人齐努力,水枪射,肩膀撞,斧头砍,20秒之后门被打开,救下了男子。

据了解,男子姓冯,牛首人,因感情受挫,一时想不开,才做出傻事。

因情感受挫男子欲轻生

昨日上午10时58分,广场平台民警董明敏,正顶着烈日,值守在汉江一桥樊城桥头。

突然,对讲机响了起来:209巡逻车,水星台社区八组一小旅馆房间内,有一男子欲点汽油自焚,赶快前往处置。

董明敏和同事赶忙发动警车,朝事发地驶去。两分钟后,两位民警来到了宾馆楼下。

宾馆老板焦急地说:“男的我认识。上午8点多钟,他住进303房。刚刚,我上楼时发现,房间里飘出浓浓的汽油味,我敲了敲门。他说女朋友要和他分手,他让我喊他妈妈来,他要见妈妈最后一面。”

董明敏急忙爬上四楼:“小伙子,别想不开,有啥事你跟我说,我帮你解决!”他一边劝说男子,一边轻轻推了推房门。“房门后面肯定顶了东西,我们两个人招架不住,赶快叫支援。”董明敏对同事说。

同事呼叫支援时,董明敏也没停下。他一会上楼,一会下楼,疏散着其他住客。疏散完后,他又让宾馆老板切断了电源。

各方合力制定营救方案

11时10分许,樊东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社区门口。可是大门太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指挥员急忙跳下车,跑到了事发地。一番观察后,指挥员指挥消防员做起了准备工作。

得知房间内有汽油后,指挥员决定用水稀释。他拿起了对讲机:“破拆组,带上工具,守在房门外。其他人赶紧铺水带,出3条水枪,一个对准宾馆大门,另外两个去对面楼上。捡点砖头,要喷水时,用砖头把房间玻璃砸破。”见队员已各就其位,指挥员示意:原地待命。

指挥员来到房门口,不停地劝说着男子。可是,无论怎样劝说,男子始终大喊着这几句话:“我最对不起的就是我妈!我要见我妈,见到我妈,我跟她说一句话!她不来,什么都不说!”

11时15分,樊城公安分局副局长谢建国赶到现场。

他把营救人员喊到了一起:“他很亢奋,现在不能强进。如果激怒了他,点燃了汽油,那就完了。不停地和他说说话,满足他的要求,说不定他会自己开门。就算不开,说话可拖时间让汽油挥发,也可以耗费他的体力。汽油挥发完了再进,稳当一点。”

救援人员多方劝说

方案制定后,救援人员分头行动了起来。

11时20分,一名民警站在门口:“你口渴吧,给你送点水喝。我不进去,你开个缝,我塞进去。”“不喝,我要见我妈!”男子说。“谁没失恋过,我也失恋过,有啥大不了的,我现在还不是过得蛮幸福,你别想不开啊!”民警劝道。

这位民警说累了,那位民警又上。劝说时,他们处处顺着男子意思。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劝说一直在继续。12时30分许,男子母亲来到了宾馆楼下,焦急的她想上楼见儿子。

营救人员急忙将她拦下:“大姐,你现在不能上去。也许,他和你说完话后,就会点汽油,你就在这等着,相信我们。”

就在这时,令人揪心的事情发生了。“我妈咋还不来,你们想干什么,窗户外面还站了拿水枪的人。”男子一边大喊,一边敲着房门。广场平台警务大队副大队长李光卫,急忙示意消防员躲起来。消防员见状,急忙蹲在墙后,这一蹲就是近一个小时。

同时,谢建国给董明敏使了个眼色,董明敏急忙跑到楼下,和男子母亲交代了一番。

安排好后,谢建国拨通了男子母亲的手机。“你妈不是不来,路上堵车。我开扩音给你听。”“东东,堵在长虹路上了,马上就到。”

听到这句话后,男子这才安静下来。可他依旧不愿开门。

八人齐用力撞开房门

周旋了150分钟后,已是下午1时30分。

这时,楼道里的汽油味变得很淡,男子说话声变得很小。营救人员认为,最佳救援时间已到。“撞!”一声令下后,3条高压水枪同时出水,朝屋内喷去,房间瞬间被水包围,汽油自燃的可能性被排除。

喷水的同时,两名消防员站在门旁边,6名民警站在他们身后。8人使出浑身力气朝门撞了过去。很快,门的上半部分裂开了一条大缝;可是,门的下半部分被床和电视机抵着,纹丝不动。消防员见状,高高举起斧头,几斧子下去,门被劈成了两半,上半部分已脱落。几名特警队员一个跳跃,站到了床上。很快,他们又一个跳跃,飞身将男子抱住,夺下了其手中的刀。

20秒后,男子被架出门外,抬上了救护车,并被紧急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据了解,该男子姓冯,樊城牛首人。他所携带的散装汽油从何而来?樊城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男子 汽油 房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