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被查 武汉公安局长调任天津(图)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天津政协副主席武长顺被查          武汉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赵飞已调往天津市公安局任职 资料图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7月初,中央巡视组反馈称天津“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 2007年

【追访】

曾被曝为宋平顺谋利

至武长顺,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已达36人。但在武长顺之前,天津市被调查的官员最高也只有厅局级。也就是说,武长顺系十八大以来,天津市首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但在十八大前,天津也有大要案,如宋平顺案。宋平顺与武长顺保持上下级领导关系长达23年。

生于1954年的武长顺,1970年年仅16岁时就穿上了警服,成为天津市公安局交通民警大队(交通处)直属队民警,从此再未离开天津公安系统。1963年参加工作的宋平顺,在2003年被选为天津市政协主席之前,也一直在公安系统任职。

从交警起步,武长顺历任天津市公安局交通民警大队团委副书记、政治处副主任等职,1992年升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此时,宋平顺的职务是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宋平顺2003年卸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时,接任者就是武长顺。

宋平顺自杀后,新华社通报称,“经查,宋平顺道德败坏,包养情妇;滥用手中权力,为情妇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

而武长顺与宋长顺的关系,也被曝光。传播最广的一则报道称,宋平顺情妇许某的“经商”范围覆盖天津的公安及交管系统,两个主要利益源中,一个就是1998年成立的天津市机动车驾驶适应性检测中心,隶属天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法定代表人为武长顺。

【人物】

“高调”的公安局长

与其他城市的公安局局长相比,武长顺显得高调。

履新天津市公安局局长一年后,就撰写近万字论文《公安工作与人权保障》,在新华网天津频道全文刊发。新华网天津频道在引言中写道:“(武长顺)历经半年时间,在广泛征求局内外理论专家、学者和部分干部、民警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修改完成的一篇理论文章。此文站在贯彻执行尊重和保障人权宪法精神的高度审视公安工作,提出了具有创新意义的理论观点”。

他还为反映天津公安民警工作的电视音乐片《誓言》作词,给出租车司机写歌,骑自行车调研交通堵情,现场疏堵。其骑自行车的调研图片,广为传播。

而且,他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去年10月在天津政务网在线访谈时,表态自己绿色出行,骑单车上下班。

据《法制日报》等媒体报道,现行的全国公安机关交管局长接待日活动,首倡者就是武长顺,起任天津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次年,他将“局长接待日”作为天津交管局的硬性制度,曾在一上午处理7件信访案件。

报道中多次提及武长顺的“局长接访”语录,“与其让群众越级上访,不如把群众请回来就地给他们解决问题”,“你是站在人民公仆的立场上为人民办事,还是站在人民的主人的立场上冷漠群众、盛气凌人,这是衡量警德的重要标准”。

赵飞个人简历:

  赵飞,生于1964年2月,湖北沙洋人,法学硕士,中共党员。

1984年7月至2002年3月,历任荆门市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民警、副所长、所长,户政科科长,治安支队支队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

2002年4月至2003年3月,任荆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2003年3月至2005年1月,任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2005年1月至2011年8月,任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2011年8月,任武汉市委常委;9月,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1年12月23日上午,在中共武汉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上,赵飞当选为武汉市委常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长顺 天津 政协副主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