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日报河南分社原社长被查 曾任湖北站采编部主任


来源:潇湘晨报

人参与 评论

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原社长罗盘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罗会文(笔名罗盘)于8月5日被有关方面带走接受调查。罗会文在报协任职前,担任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正厅级。 这是最近一名被带走调查的媒体人。此前,央

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原社长罗盘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罗会文(笔名罗盘)于8月5日被有关方面带走接受调查。罗会文在报协任职前,担任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正厅级。

这是最近一名被带走调查的媒体人。此前,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及芮成钢等多名主持人,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相继被调查,引发社会关注。

去年年末,被查传言开始流行

一名接近罗会文的知情人士称,去年年末开始,罗会文被查的传言开始流行,但每次传言都以罗会文出席公开活动而不攻自破。

他介绍,罗会文是8月5日被有关部门带走的,他被带走的主要原因是经济问题,此外还涉及个人生活问题。

6日下午,记者致电中国报协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答“这阵子我们都挺忙”,但对方没有回应罗会文相关问题。此后,记者多次拨打罗会文办公室电话及手机,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手机开机但无人应答。

公开报道显示,7月23日,罗会文出席了在吉林长春举行的2014年新闻纸市场信息交流会。这是他在公开报道中最后一次露面。

曾出庭为女下属作有利证词

“罗会文被带走没有什么吃惊的,因为,年初他以看病还是探望孩子为名去加拿大就被边检拦住了,他自己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一名在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工作多年的罗会文老同事说。

今年7月4日,罗会文一手提携的女下属郭芳因贪污、受贿,被郑州中院判处11年6个月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2万元。

郭芳是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河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2011年9月至2013年5月曾任该职,罗会文时任人民日报河南分社社长。

“郭芳与他关系特殊”。据多名内部人士透露,郭芳是罗会文一手提拔和举荐上来的。

在郭芳受贿事实的审理中,有关郭芳报销前往北大光华学院EMBA课程的30万元学费问题,罗会文曾出庭为其作了有利证词。

央视成为媒体反腐中心

7月30日,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被带走调查。刘文是在国家审计署自去年12月开始的例行审计中被查出有经济问题。至此,相关部门对央视的反腐调查,已不局限在央视财经频道。

自5月31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吉林检方带走以来,财经频道已有8人被带走调查,包括副总监李勇、节目主持人芮成钢等。

7 月11日19时39分,央视《经济新闻联播》官方微博发布节目预告,并@芮成钢、谢颖颖。按照惯例,两人将是当晚八点半直播节目的主持人,然而,节目开播后,主持人就只剩谢颖颖一个,常设的另一主播位空置,连话筒都没有拿下。随后,便有芮成钢和李勇被检方带走的消息传出。

多名媒体官员被调查

7月30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福建省纪委对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文广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目前陈文广正接受组织调查。

7月28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李新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5月5日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经省委组织部证实,张勤耘因涉嫌严重违纪,湖北省委已决定免去其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日报社)总经理、党委委员职务。

5月4日

福建省监察厅发布消息:福建省纪委对省广播影视集团原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展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目前舒展正接受调查。

另据京华时报消息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罗盘被查曾任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研究会副理事长罗盘(原名罗会文)于8月5日被有关方面带走接受调查。据了解,2009年罗盘出任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正厅级)。2013年,罗盘被调离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至中国报业协会任秘书长。

罗盘简介:

1961年12月生于湖北仙桃,1983年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后分配至人民日报社,历任国内政治部记者、湖北记者站采编部主任、山西记者站站长、河南记者站站长、社河南分社社长(正厅级),2013年调任中国报业协会任秘书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人民日报社河南 河南分社社长 罗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