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自制假票假证乘火车 扮聋哑避检查被行政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图为被王某挖掉数字的“制作”车票的原料。 原标题:男子自制假票假证乘火车扮聋哑避检查被行政拘留 4日,铁路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利用自制假火车票和假铁路职工工作证逃票的“高手”。

图为被王某挖掉数字的“制作”车票的原料。

原标题:男子自制假票假证乘火车扮聋哑避检查被行政拘留

4日,铁路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利用自制假火车票和假铁路职工工作证逃票的“高手”。民警从其身上发现40张价值3000多元的假票,而该男子还试图扮聋哑人逃避检查。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当日,民警在南京站出站口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对一名出站男子王某进行检查时,该男子用手比划,表示是自己是聋哑人,听不见。民警便试着用纸笔进行交流,要求男子出示车票和身份证。

该男子将自己的身份证递给民警,通过比对民警确认其没有犯罪前科,再一次要求他出示车票,他很无奈地拿出一张皱皱巴巴的车票,民警接过车票试图用手将车票捋平,可没想到就用手捋这一下,票面上日期里的“9”字就掉了下来,用手一摸这张车票还有点粘,原来这是一张王某自制的假票。

民警随后在其随身物品里,发现了价值3000多元的40张各种车次的过期车票和一张铁路职工工作证,其中有12张车票上的数字部分被挖了下来,原来这些都是用来“制作”车票的原料。经过鉴定,该男子手中的工作证也是假证。尽管是残疾人也可以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民警再次通过纸笔告诉他,要对他进行行政处罚。

没想到“聋哑”的王某,身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此时该男子也顾不了自己“聋哑”的身份,“喂,你等等我,这边出了点事情。”只听他声音干脆,语速流利,这令在场民警大吃一惊。

据王某交代,他是湖北人,独自在南京打工,老婆和孩子在老家,为了能够经常回家看看就动了车票的歪点子。平时下车时会收集旅客扔掉的废旧车票,将车票上的不同数字用小刀划下来,再将自己所需要的数字贴到要用的车票上,制成一张假票,在客流较大的情况下蒙混过关。为了保险起见,他在2013年的时候,上网花300元做了一张假的铁路职工工作证。王某称今年用这种手段已经逃票9次,按照车票面值应该价值1000余元。

民警介绍,虽然王某没有倒卖车票,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其已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娜]

标签:男子 假票 聋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